勵志人生首頁感恩勵志

關於感恩母親的作文

關於感恩母親的作文

母親像一盞明燈

母親可謂這個世界上最偉大的人,母愛是無私的,母愛是偉大的,我們應如何感謝和報答這份特殊的愛呢?

母親給予我們生命,讓我們哭著就來到了這個世上,當我們來到母親身邊的時候,母親露出了喜悅的表情,母親是我們的啟蒙老師,在我們剛出生不久的時候,母親便不厭其煩的教我們學說話,學走路,慢慢的當我們學會的時候,第一句話叫出來「媽媽」的時候,那時我們的媽媽是多麼的高興。

母親就像一盞明燈,時刻為我們照亮人生道路上的黑暗;母親還像馬路岔口的路標,指引我們該往哪裡前進。

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們漸漸長大了,在不知不覺中,十幾年過去了,就在這十幾年裡,我們在母親那無微不至的關懷下,生活了十幾年,慢慢長大成人了,但是,你知道在她背後所付出的辛勤和汗水有多少麼?在我們不順心的時候和父母頂嘴的時候,她有多麼的難受,她有多麼的傷心,想一想,是誰在這十幾年裡撫養我們長大,是誰在這十幾年裡日夜操勞的為了我們能過的更好,她就是我們偉大的母親,當你想到這裡的話,你還有什麼理由可以去頂撞她,當你頂撞她的時候,難道你的心裡就沒有一點愧疚嗎?

記得有一首讚美母親的詩:「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是讚美母親對子女那無私,偉大的愛。

我們應該感謝母親,母親生我養我,含辛茹苦。我看過這樣一個電視劇,裡面有一個母親為了保護她的兒子,在車禍發生的瞬間把兒子拋得遠遠的,自己卻撞向了通往地域的車。這足以證明母愛的偉大。

在母親的生日的時候,你可記得對母親說一聲生日快樂,可能有的人連母親的生日是哪天,然而在你的生日的時候,母親哪一次不是為你做一桌可口的飯菜,祝福你健康成長呢?你可知道,母親為了讓你高興,在讓你高興的背後,她又留下了多少汗水嗎?

當我們一回家就吃上可口的飯菜的時候;當房間總是被默默整理的時候;當我們穿著乾淨的衣服上學的時候。我們是否像習慣於陽光的撫育一樣習慣母愛的滋潤呢?在心安理得地接收的同時,又有多少人想到應該去怎樣回應那一份親情?(勵志文章  )沒想到今日的母愛,地位竟如此尷尬,這正是因為我們的目光聚焦於校園,聚焦於遊戲,聚焦於娛樂圈,以至忘記了報答近在身邊的母愛,幸好我們都忘記了,卻有人沒忘記。

提到感動中國,很多人都會想起姚明,但有一個名字也同樣應當記住,那就是田世國。為了讓母親不再受痛苦的折磨,他毅然捐出了自己的腎,在忍受巨大痛苦的同時,他這麼說道:「只要母親活著,就是我最大的動力。」若是他的母親聽到了這句話,想必會熱淚盈眶吧。田世國這一壯舉,足可以與古人捨生取義相媲美,而反觀並不需要以腎救母的我們,又套用什麼方式去報答母愛呢?也許我們可以從小時做起,下班後的一句問候,能使母親感到溫暖;熱乎乎的一杯清茶,能清涼母親的心;面對面的一次閒聊,能夠化解母親的疲勞。你可能認為這些都太微不足道了,根本不能表達什麼,沒錯,這些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如果持之以恆,這涓涓小流將匯成愛的汪洋大海。

母愛是甘霖,它可以滋潤我們的心田;母愛是清泉,它可以撫平我們心上的傷口,如果你沒用心感受母親給予我們的愛,就太對不起母愛這兩個無私的字,如果你沒用實際行動來回報母親,那麼你太對不起母親這麼多年來對你所做的一切了。

還在想什麼,叫我們用實際行動來回報母親那無私的愛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