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感恩勵志

感恩母愛作文

感恩母愛作文(一)

文/劉傳稷

母愛是水,滋潤我們乾渴的心田;母愛是燈,照亮我們前行的道路;母愛是風,吹散我們成長的煩惱;母愛是……

老師曾經在班級里做過調查,調查內容是有誰記得自己母親的生日,結果只有3名同學知道。有誰給母親洗過腳,結果是一個也沒有。我頓時愕然了。是啊!想起自己每次過生日時,母親給我買的很多禮物,玩具車、籃球和帥氣的新衣等等。而自己卻連媽媽的生日都不記得,更別說對媽媽說聲「生日快樂」了。於是,老師布置家庭作業就是,每人幫媽媽洗一次腳。晚上回到家裡,我端著腳盆說要給媽媽洗腳時,媽媽愕然了,她還從來沒有享受過兒子為她洗腳的樂趣呢!媽媽說不用我洗,那樣她很不自在,但她沒有拗過我,看著媽媽瘦瘦的腳,我心裡酸酸的,想著這麼多年自己過著安逸的生活,沒有想過媽媽吃了多少的苦,受了多少累,而且自己有時還讓媽媽生氣,真是不應該呀!

媽媽從來都記得我們愛吃什麼,而我們呢,卻從沒有想過媽媽愛吃什麼。每當想起這個,我就會想起那一幕。

我最愛吃水煮魚,媽媽常做給我吃。每當我放學回家,看風桌子上有一道水煮魚,就什麼煩惱都忘記了,頓時開心極了。當一塊塊肥美的魚肉放在嘴時在,我覺得真是太好吃了。一條魚很快就被我消滅了,只剩下魚頭。可我發現,我和媽媽在吃魚的方面簡直就是最完美的組合。因為我愛吃魚身,媽媽愛吃魚頭。漸漸長大之後,我才明白,其實是媽媽捨不得吃魚身,總是把最好的東西留給我,每當想起這些,我的心裡也是酸酸的。

母愛是一片陽光,無私地溫暖著我們每一個人,母愛是一把傘,總會為我們撐起一方愛的天空。感受母愛,你是否也該做點什麼呢?朋友們,夥伴們,行動起來讓我們給母親一些愛吧?

感恩母愛作文(二)

文/孫奧鴻

花兒知道沒有大地就沒有它的艷麗,所以它開過之後便將花朵回送給大地,它知道感恩。等到來年,大地再將花兒要的養分送給它,大地也知道感恩。你,我知道感恩嗎?

面對父母無微不至的照顧,你是否想到過要感恩?面對老師苦口婆心的教育,你是否想過感恩?面對朋友真心誠意的幫助,你是否想過要感恩?

鮮花感恩雨露,因為雨露滋潤它成長;蒼鷹感恩長空,因為長空讓它飛翔;(勵志文章  )高山感恩大地,因為大地讓它高聳;我要感恩,感恩我的老師——張永晴老師;我要感恩,感恩我的父母。

一個女人,無論她是美麗的還是醜陋的,無論是受過高等教育的知識女性還是普普通通的鄉野村婦,只要她是一位母親,她就不愧擁有「偉大」這樣的稱號!

任何一個人的生命都來自母親,母親是我們生命的載體,是我們永久的無邊無際的港灣。

一個新的生命從十月懷胎到一朝分娩,母親承受了懷孕的艱難,分娩的陣痛,只因她是母親,無怨無悔。

這是作為母性最原始最偉大的人格體現。她們承擔著繁衍後代的巨大重任,推動著整個人類歷史的發展。

一個母親不但要承受生育的苦痛,還要擔負養育後代的艱辛。我們每一個人,從科學家、名人到凡夫俗子,哪一個不是在母愛深深下成長的?我們的每一個起步,每一此奔跑,每一點進步都滲透著母親的淚和血汗。所謂「兒行千里母擔憂!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逢,意恐遲遲歸」,這都是母親慈愛的寫照。母親的囑託和牽掛伴隨我們長夜苦讀,伴隨我們人生的漫漫征途。無論我們取得了多大的成就,創造了多少的業績,在母親的面前都是微不足道的,無論我們做什麼都不能和母親的博愛相提並論。

母親是深海,我們兒女則是雀躍在深海中的朵朵浪花!

母親是大地,我們兒女則是賴以生存的小樹和草芽!

母親是不朽的太陽,給了我們所有溫暖的陽光!

母親是長鞭,教會我們辨別是非醜惡!

母親是一切,是母親給了我們一切!沒有母親就沒有我們,就沒有我們的一切。因此,我們都應感恩母親,感恩母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