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感恩勵志

感恩母親的作文

感恩母親的作文

親愛的媽媽:

您好!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您把我帶到了這個世界,從那天起,我便成了您生活的全部。媽媽的愛是無私的,為了我,她犧牲了自己的一切時間。

在放學的路上下雨了,是誰把雨衣脫下來,披在我身上,而自己卻被大雨淋濕了是我那慈愛的母親。我考試成績不好,是誰用和藹的語氣鼓勵我,讓我充滿了信心,向前走去是我那慈愛的母親。在我遇到困難的時候,是誰幫助我解決了困難,是我那慈愛的母親。在我得了獎狀之後,是誰在別人看不見的地方偷偷微笑是我那慈愛的母親。

我從小就喜歡唱一首歌——「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我會有勇氣做我自己……」可是卻不理解這首歌的真正含義。我也曾聽很多人說要感謝父母,因為是父母給了自己生命,讓我們享受著這個美好的世界;是他們經常給我們鼓勵,讓我們充滿信心,去迎接生活中的各種挑戰;是他們在我們生病時,守候我們,陪伴我們;是他們疼愛我們,卻從不圖回報……可是我不明白,為什麼要感謝,我覺得這些好像是那麼的平常。

直到有天晚上,我得了「腸胃炎」,雖然已經很晚了,可是肚子痛得我睡不著,您剛剛忙完,一看我這樣,二話不說抱著我急忙往醫院趕去,我記得那天天很冷,可我趴在您懷裡,卻看見您的額頭上有細小的汗珠。到了醫院,您又抱著我去做檢查,陪著我做手術,在我手術的時候,我好害怕,還是您緊握著我的手,安慰我,鼓勵我,讓我勇敢地面對手術。做完手術後住院,您陪我到病房打針,我因為害怕不肯打針,您緊緊地握著我的手,給我講故事,讓我在不知不覺中紮上針。(  )看著我一天天好轉,直到康復出院,您皺著的眉頭才鬆開了,可我知道您很累,為了照顧我您都沒有好好休息過。那天,我躺在病床上突然明白了原來我的生活中到處充滿著您對我的愛,我真的要好好品味這些愛。

還記得那天下著雨,還夾著雪,您帶我去上英語課,因為走得急,我忘了戴圍巾,一出門冷風直往我的脖子裡鑽,我一下子哆嗦了起來。您看見了,一把把我摟在懷裡,把自己的圍巾取下來,一邊給我圍上,一邊對我說:「XX,你先帶著媽媽的圍巾,雖然沒有你的好看,但是很暖和。」頓時,我覺得風好像也不是那麼冷了,圍巾上暖暖的溫度一直暖到了我的心裡。「媽媽,您不冷嗎?」我看見您敞開的衣領,奇怪地問。可是您卻說:「媽媽身體好,哪有你那麼怕冷。」可是第二天,您卻病倒了……

媽媽,感謝您給我無微不至的愛,是您教導我、養育我,在我需要您的時候,您總會出現在我的身旁,現在我終於明白原來您的愛就在我生活的點點滴滴中!我一定要好好品味這些愛,更好地回報您的愛。

當我已承受不了外界所帶來的種種壓力時,您為我頂起一片天空擋住所有風雨;當我心無慰籍時,您開導我,教育我,教導我「退一步海闊天空的道理」;當我遇到困難和挫折或因心情而對你大發雷霆時,您默默承受;當我因學習而疲勞、心煩時,您送上一杯熱茶,不需任何言語,一切感情均化為淚水落於掌心,一切盡不在言中……

祝媽媽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永遠愛您的兒子

2012年5月13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