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感恩勵志

教師節寫給老師的信

教師節寫給老師的信

親愛的老師、尊敬的師長:

金秋送爽,桂菊飄香,第28個教師節伴著幾縷成熟的芬芳,踏著一片豐收的金黃向我們款款走來。一千多年前的韓愈曾對教師的作用有過經典的詮釋「傳道,授業,解惑」,但歷經十年寒窗的我們,深知老師的意義決非這簡單的六個字?我們不會忘記:進步時,老師的鼓勵;退步時,老師的憂慮;歡樂時,老師的微笑;傷心時,老師的撫慰。老師,您不僅是傳授知識的長輩,更是伴我們成長的知心朋友。

我們不會忘記:您悠悠的關愛像細雨一樣,於無聲處滋潤著我們的心田;您殷切的期望像導航的燈塔,讓我們目標更堅定更高遠;您諄諄的教誨,像顆顆砌階的石子,鋪就道路讓我們登上人生的高峰。老師,您不僅掌握知識大門的鑰匙,您更像我們的嚴父慈母。我們不會忘記:您何時佇立在教室外,陶醉於朗朗書聲中;您何時疾行於走廊上,生怕課時有一絲延誤;粉筆灰塵染白了您的雙鬢,紅墨水浸紅了您的眼底;無數個晨昏無數個節假日,您用心血換來滿枝碩果,用苦苦的守望向人民交出了優秀的答卷:從清華北大的錄取通知,到各學科競賽頻傳捷報,從政府部門重要職務,到各行各業的精英骨幹,從沿海發達地區到祖國大漠高原,從中山到全國,僑中的老師送走一批又一批學子。

老師,您不僅是一個平凡的職業人,您更是祖國大業振興中華的脊樑。教師被譽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而我們的老師又是那樣的樸實,「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一塊黑板,三尺講台,演繹了您一生春蠶般的孜孜不倦,凝結了您多少年的辛勤汗水。歲月滄桑可以改變您的容顏,時光荏苒卻難以更改您的忠誠!沒有陽光,就沒有日子的溫暖;沒有雨露,就沒有五穀的豐登;沒有水源,就沒有蓬勃的生命;沒有老師,就難以鑄就我們燦爛的理想……千言萬語,說不盡對老師的感激;萬語千言,道不完老師的恩德。感恩就要懂得回報:贍養父母,是對養育的反哺;善待朋友,是對友愛的回應;建設家園,是對社會的反饋;扶貧解困,是仁愛的推廣。對我們親愛的老師的回報,最好的方式就是發奮學習,勤奮上進,用出色的成績和健康的成長,換來老師燦爛的微笑,讓老師為我們而驕傲,為我們而自豪!

在這個教師節的早晨,我們全體同學向各位老師,真摯的說一聲:「謝謝您,老師!祝你們節日快樂!」同時,我還衷心地祝福,祝福我們老師身體健康!家庭幸福!祝福僑中桃李滿天下!

此致敬禮!

中山市華僑中學全體同學

2012年9月10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