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感恩勵志

朋友圈很火的一篇文章,看完酸酸的!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棵又高又大的樹。

一位小男孩,天天到樹下來,他爬上去摘果子吃,在樹蔭下睡覺。他愛大樹,大樹也愛和他一起玩耍。 後來,小男孩長大了,不再天天來玩耍。

一天他又來到樹下,很傷心的樣子。大樹要和他一起玩,男孩說:“不行,我不小了,不能再和你玩,我要玩具,可是沒錢買。”

大樹說:“很遺憾,我也沒錢,不過,把我所有的果子摘下來賣掉,你不就有錢了?”

男孩十分激動,他摘下所有的果子,高高興興地走了。 然後,男孩好久都沒有來。大樹很傷心。

有一天,男孩終於來了,大樹興奮地邀他一起玩。男孩說:“不行,我沒有時間,我要替家裡幹活呢,我們需要一幢房子,你能幫忙 嗎?”

“我沒有房子,”大樹說,“不過你可以把我的樹枝統統砍下來,拿去搭房子。”

於是男孩砍下所有的樹枝,高高興興地運走去蓋房子。看到男孩高興大樹好快樂。 從此,男孩又不來了。 大樹再次陷入孤單和悲傷之中。

一年夏天,男孩回來了,大樹太快樂了:“來呀!孩子,來和我玩呀。”

男孩卻說:“我心情不好,一天天老了,我要揚帆出海,輕鬆一下,你能給我一艘船嗎?”

大樹說:“把我的樹幹砍去,拿去做船吧!”於是男孩砍下了她的樹幹,造了條船,然後駕船走了,很久都沒有回來。 大樹好快樂……但不是真的。

許多年過去,男孩終於回來,大樹說:“對不起,孩子,我已經沒有東西可以給你了,我的果子沒了。”

男孩說:“我的牙都掉了,吃不了蘋果了。”

大樹又說:“我再沒有樹幹,讓你爬上來了。”

男孩說:“我太老了,爬不動了。”

“我再也沒有什麼給得出手了……,只剩下枯死下去的老根,”樹流著淚說。

男孩說:“這么多年過去了,現在我感到累了,什麼也不想要,只要一個休息的地方。”

“好啊!老根是最適合坐下來休息的,來啊,坐下來和我一起休息吧!”男孩坐下來,大樹高興得流下了眼淚……

這就是我們每個人的故事。這棵樹就是我們的父母。

小時候,我們喜歡和爸爸媽媽玩……長大後,我們就離開他們,只在需要什麼東西或者遇到麻煩的時候,才回到他們身邊。

無論如何,父母永遠都在那兒,傾其所有使你快樂。你可能認為這個男孩對樹很殘酷,但這就是我們每個人對待父母的方式。

人生確實如此,請朋友們珍惜與父母在一起的時間!因為:“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