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考志願

高考填報志願如何規避“被調劑”

高考填報志願如何規避“被調劑”

調劑,一個讓人又愛又恨的話題。“服從調劑”可以確保考生只要達到高校最低分數線,即使分數沒有達到所有填報專業的錄取分數線,也能順利進入這所高校;但學生如果被調劑進完全不感興趣的專業,學習四年豈不是很痛苦?

事先規避“被調劑進不喜歡的專業”

一些家長就是否服從調劑“糾結不已”。對此,華東師大招生辦工作人員給出三條建議:一,按孩子的“興趣”

強度依次排序,填寫專業志願;二,如果鐵了心要進某所高校,建議選擇“服從調劑”;三,從去年接近最低分數線的幾個專業中選擇孩子相對感興趣的專業,作為“保底專業”填報。

重專業還是重學校,要有選擇

考生和家長如果更在乎能否就讀心儀的高校,把專業放在第二位,專家建議,不妨在平行志願時填上心儀的高校,最喜歡的當然填第一志願,( )然後適當拉開學校間的梯度,但為了規避退檔風險,最好在一批次最後一個志願填上“服從調劑”。

如果考生對某個專業領域有特殊愛好或有明確的學術志向,專家建議,在填報平行志願時應羅列出不同高校的同一專業。如復旦、上海交大、同濟、華東師大等多所高校都有數學系這一專業設定,對數學感興趣的考生可以根據實際情況選擇填報。如果確定專攻某個特定專業,填志願時不宜服從調劑。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一些容易誤解的專業名稱] [高考志願填報:職業規劃從專業選擇開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