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考志願

高考志願報考時最容易犯的19個錯誤

高考志願報考時最容易犯的19個錯誤

1、過於自信,只填第一志願,或各批次只填一類專業。

2、初高中記錄當中有思想品德不過關。

3、沒看清男女生比例限制,自己加大了錄取壓力。

4、特殊要求沒搞清。比如建築學、城市規劃學,要考徒手畫,工業設計要求有美術基礎,計算機、經濟學類、管理科學與工程類要求外語必須是英語,有的學校承認加分有的學校不承認加分。這些特殊要求都沒搞清。

5、看學校專業望文生義,不理解這個專業到底是幹什麼的,盲目填報。

6、報考學校和專業撞車扎堆。

7、忽視身體原因對選報專業的影響。比如近視、身高不夠等。

8、不了解基本的報考政策,比如提前提錄取、梯度差與批次差等,犯下低級失誤。

9、單科成績不夠,有的專業要求英語達到一定分數,有的專業要求數學達到一定分數等。

10、不服從調劑,專業死檔,結果上線落榜。

11、自視過高,選擇固執,非沿海地區不去,非北京等大城市不去或者非某高校不去。

12、為同學改變,有時是盲目跟從自己的同學,有時是自己的同學報什麼就迴避報什麼,有時是講究哥們義氣,為了讓同學走得更把握而讓出自己的志願,有時是為了朋友而選擇某所高校。(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有的學生在高中階段戀愛,為了對象而選擇去某所高校或某地區。其實是非常不明智的,高中階段處朋友最後成功結婚的連10%都沒有,為了這個而改變自己一生的選擇是非常不可取的。

13、報考了減招的學校。

14、往屆生報應屆生專業。

15、缺乏主見,盲目聽信他人的所謂經驗。

16、只看眼前的愛好,不看專業的未來發展。

17、父母老師把自己的意願強加給考生。

18、在體檢方面弄虛做假,學校複查時查出。

19、同學校中應先報套用學科,後報基礎學科,結果有的考生弄顛倒。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填報高考志願不容忽視的十大細節] [高考填報志願如何規避「被調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