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考志願

網上填報高考志願八項注意

網上填報高考志願八項注意


考生可能會問,在填報志願的時間安排和步驟環節上,有哪些事應當牢記和注意呢?結合近年工作實際以及今年的工作安排,考生在此期間要注意八個事項。

第一,要嚴格依據程式操作。考生在填報志願前,請仔細閱讀網上填報說明,弄清、弄懂填報步驟及相關要求後,按照要求認真填寫志願信息。建議大家先填好志願樣表,對照擬定的志願樣表在網上從容填報,不易出現錯漏。

第二,要在規定時間填報志願。考生必須在5月17日24時前完成志願填報。在志願填報期間,考生可修改本人的志願信息。為確保志願信息的安全保密和志願填報的公平公正,填報時間一旦截止,任何組織、任何個人都不能再修改志願信息,也不得以任何理由補報志願。未在規定時間內填報志願,將被視為自行放棄志願填報。

第三,要及時填報志願。考生要做好填報志願的各方面準備工作,儘早填寫並提交和保存志願信息。建議考生不要在時間截止前一天,更不要在截止前幾個小時才填報、提交或修改志願信息。考生也不要反覆修改本人的志願信息,以免因操作失誤等原因造成不可挽回的損失。

第四,考生要妥善保管密碼,並且要設定相對複雜的密碼。如果考生密碼安全強度不夠,志願填報系統會提示考生修改密碼。若忘記或遺失密碼,考生可憑相關證件在工作時間到戶籍所在區縣高招辦申請恢復初始密碼。恢復初始密碼後,考生要及時登入系統修改初始密碼。

第五,系統設定網路連線保護功能。(勵志名言  )為保護考生信息安全,避免因長時間未關閉志願填報系統頁面而給他人了解考生信息的機會,同時考慮到部分考生長時間登入志願填報系統,占據系統資源,造成系統負荷過大,影響他人登入系統填報志願等因素,系統在考生登入後5分鐘內未進行任何操作的情況下,將自動斷開網路連線。考生欲進入系統填報志願要重新登入。

第六,一定要記住點擊「提交」和「退出」按鈕。在志願填報完成時,一定要點擊「提交」按鈕,將填報的志願信息保存到系統。每次登入系統填報、查詢信息完成後,或中途離開計算機時,一定要點擊「退出」按鈕,退出填報系統,同時關閉填報志願的瀏覽器頁面。

第七,要認真檢查志願信息。考生填報的志願是高校招生錄取至關重要的依據,建議考生在志願填報完成並保存退出系統後,再次登入系統,檢查志願信息是否保存完整,檢查所填各批次、院校、專業志願是否完整準確。如有差錯,及時進行更正。

第八,有問題及時主動諮詢。考生在網上填報志願時,如遇填報尖峰時間,網頁打開緩慢屬正常情況,請耐心等待,不要頻繁「刷新」。在填報志願過程中如有問題,請及時諮詢自己的班主任和相關老師,或在工作時間撥打各區縣高招辦諮詢電話詢問。

最後,預祝各位考生順利填好志願,並通過自己的努力,在高考中取得好成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