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高三學生必讀:高三複習貴在勤奮和堅持

高三學生必讀:高三複習貴在勤奮和堅持

現在幾乎每所中學都會為高三的學生亮起一個牌子——「距高考XX天」,倒計時總會讓人感到一絲緊張,高三的日子確實是緊張忙碌並且充實的。

網路上有這樣一幅圖:在一個高三教室里,大家的書桌上堆著一尺高的書,課間大家都累得趴在桌上休息。照片的旁邊一位高三的學生寫道:高三所有的同學課間都是這樣一幅場景,不過還真不願意離開這樣一起奮鬥的一年,加油吧!高三對每一個經歷過和正在經歷著的人來說,都是人生一次難得的體驗,人生並沒有多少次能向高三一樣心無旁篤地拼搏、奮鬥。

距離高考的日子越來越近,同學們該怎樣調整自己的學習狀態和心態呢?北京四中網校副校長楊老師為大家舉例支招:

高三貴在勤奮和堅持

給大家講一個走進清華的女同學的經歷。她是理科生,語文和英語成績並不好,於是她為語文準備了一個厚厚的活頁本,花最多時間下大工夫整理筆記本和題型:「語文出題看似很活,但並不是毫無規律可循。整理過幾套題目後,自然會發現出題人的思路不外乎那麼幾點。閱讀題考到比喻,不過就考那幾方面,把它們都記牢,然後根據題目要求去答就行了。有的題目出得很靈活,不知道具體答哪點,那就把本上曾經總結過的相關知識點全答上,就肯定是滿分。」多做題多總結,的確是學習的萬金油,就連一貫被認為提分率最低的語文也不例外。用心和堅持的道理雖然是老生常談,卻未必人人都能做到。

歷數走進清華北大的學生,我們都可以在他們身上找到一個共同點——勤奮和堅持,以及對優秀的渴望。天道酬勤不是一句臆想的話,它值得所有高考生視為準則。

高三學習要善於利用資源

有一位來自涪陵五中,名叫李智的學生,如今已經徜徉在清華園中享受著大學校園的生活,他表示:「在課下時間,我會通過其他的途徑補充自己的知識。比如上四中網校聽方芳老師講的有關美國的知識,讓我對美國有了更全新的了解,讓我對英語產生了更濃厚的興趣。在平時的學習中我自己會有一個錯題本,我在上面留下了我未能解決的問題,下一次上課再研究研究,不至於將這個知識點遺落,有了錯題本,自已所不熟悉的知識一目了然,再也不會錯過什麼了。」像李智這一類的學生總是能很好的利用的資源,不論是學校的還是自身的。這樣的人是善於把握自己的人。他們利用自己可利用的資源或者借鑑好的學習方法,轉換成為自己總結、複習知識點的強有力的工具。這為他在最後的高考衝刺複習中節約了大量的時間。

樂觀的心態經歷高三

高三的辛苦只是一種歷程。身處高三的學子們,應將目光放得更遠,要知道將來在人生道路上,可能還會有更多大風大浪在等候,把高三看成人生道路上的第一次磨礪,而不是一道坎。哲人說你的心態就是你真正的主人。所以,以更樂觀的心態經歷高三,享受這次磨礪。

高考備戰的過程也是拼腦力和體力的過程,學習的同時,也應該保持適當的體育鍛鍊,有了好的身體,只要你內心還有渴望,只要你願意為自己的理想付出汗水,那麼咬咬牙,奮力往前。明年的你也會走進你理想中的大學。

  1. 高三學生勵志文章
  2. 高三學子,請放下所有的包袱
  3. 寫給高三學子:成功需要的四種重要品質
  4. 寫給奮鬥在高考徵途上高三學子
  5. 激勵高三學子的勵志名言
  6. 高三學生勵志語錄
  7. 高三學生自主招生自薦信
  8. 直面高三學生十大困惑
  9. 高三學習的四大黃金法則
  10. 開學初,高三學生應該做好的五件事(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