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高三百日誓師大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高三百日誓師大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我很榮幸代表畢業班同學在這裡發言。今天,我發言的題目是:《敢問路在何方,路在腳下》。

讓我們把目光投向三年以前。那時我們還是剛剛國中畢業,來到新的學習環境,懷揣求知的渴望。三年以來,我們便與美麗的實驗中學結緣,於是每天清晨,我們踏進校門,見國旗與太陽同時升起;每天晚上,我們走出學校,望燈光與月光共徹蒼穹。驀然回首,我們的高中求學之路已接近尾聲;展望未來,距離高考只剩區區百日。借這次誓師大會,讓我們抖擻精神,開始新的征程!

在距離高考只有一白天的日子裡,也許你會陷入迷茫,會想:我的基礎不好,該怎麼辦呢?同學們!過去只是一個值得借鑑的地方,而不是一個值得留戀的地方,更不是一個值得後悔的地方!在過去的日子裡,不論你已收穫碩果纍纍,還是虛度光陰,請轉過頭來,注視前方的路。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我們能夠把握的只有當下和未來。同學們,過去是我們成功路上的絆腳石,讓我們丟棄它;未來是通往成功的大道,讓我們擁抱它!

同學們,展望未來,一百天就在我們腳下,我們要執著自信、踏踏實實地走過。我們要珍惜光陰、勤奮學習;我們要揮灑汗水、百折不撓。高考在即,我們要用鐵的意志去拼搏,讓青春之花盡情綻放;我麼要用淚水與汗水浸潤腳下的大地,我們要用雙手撐起實中的輝煌!我們承諾:孩兒立志出鄉關,學不成名誓不還!我們要證明:沒有比腳更長的路,沒有比人更高的山!

同學們,在高考來臨之際,我們不僅要留下一顆熾熱的心,更要留下一點一滴拼搏的背影。其實,取得成功談何容易,我們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這需要付出點滴的積累與努力。古人云:繩鋸木斷,水滴石穿;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這才是學習的真諦。同學們,讓我們用海綿擠水的精神努力學習,不負點滴光陰;讓我們以虛心、耐心、細心的態度,走完這條成功之路。我們要用我們的汗水將這條路浸潤,我們要讓這條路因我們的存在變得厚重而神聖!

同學們,一百天是漫長的,也是短暫的。在漫漫人生路中,它不過是滄海之一粟。(高三  )而對於高考,這便是一條通向高考考場、通往大學的康莊大道。汪國真說: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我們既然選擇了高考,就要步步為營、無怨無悔地走下去。

同學們!「敢問路在何方?路在腳下」。我們不能預知最後結果究竟如何,但是我們可以踏踏實實地走好每一步。在最後的一百天裡,讓我們懷揣一顆熾熱的心,邁著堅定的步伐,走向高考之路,迎接我們人生中的第一次挑戰!我相信,努力拚搏的背後,必然是成功的大門。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最後,祝願同學們在即將到來的高考中取得優異的成績,讓我們用燦爛的微笑去迎接我們美好的未來!

我的發言完畢,謝謝大家!

  1. 高考百日誓師大會發言
  2. 高考百日誓師大會校長講話稿
  3. 高考百日衝刺動員大會教師演講稿
  4. 高考百日衝刺教師發言稿
  5. 高考百日衝刺誓詞
  6. 高考百日誓師口號
  7. 高考百日衝刺對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