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高考百日衝刺寄語

高考百日衝刺寄語

家長們、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春潮傳喜訊,萬物勃生機。踏著2012年穩健的腳步,很忙的杜甫、包大人、雪姨也已經成為那些年我們的笑談,2013年高考正向我們闊步走來!今天,我們歡聚在這裡,舉行高三百日衝刺誓師大會,吹響實現我們人生理想的集結號,發出我們人生攻堅的進軍令,擂響我們闊步前進的戰鼓聲,合奏我們必勝豪情的鏗鏘曲!

同學們,此時此刻,我能體會到你們面臨第一次人生重大選擇時的緊張心情,也能感悟到你們隨著高考日益臨近接受挑戰的迫切希望;作為你們的校長,我就是你們備戰高考的參與者,就是你們努力衝刺的堅強後盾,就是你們決勝千里的謀劃者。今天,我就大家百日備考提三點想法,兩條建議,一個願望。

一、三點想法

(一)目標:引向成功的燈塔

目標是我們努力的方向,是我們前進的動力。一個人沒有目標,就像大海中迷失方向的航船,不可能到達成功的彼岸。生活中,每個人都應該有一個既定的目標,鎖定目標,奮力攀登,像雪域高原上的雄鷹一樣勇敢地去追趕心中的太陽,這樣就一定會取得成功。最終的總體目標,又是由一個個切近的具體目標逐步推進而實現的。因此,每個階段性目標的實現都關係到總體目標的實現。所以,同學們一定要確立好自己的高考目標和階段性目標。我們這一屆高三同學是有著遠大目標的群體,是勤學、樂學的群體,更是勇於創造奇蹟的群體。目前,高三年級秩序井然,氛圍濃厚,勢頭看好。這是我們輝煌的希望!同學們要咬定我們的目標不放鬆,在不斷的攀升中成長自我,成就自我!

(二)信念:鍛造輝煌的熔爐

風華正茂十幾載,擊水揚波青春路,我們流了多少汗,讀過的書籍壘成山,做過的習題積成海,我們花了多少精力,苦煉十八般武藝,為的就是2013年高考過關斬將、蟾宮折桂!常言道:“行百里者半九十。”最後一程往往是最為艱苦難行的。同學們,無論前進的道路多么崎嶇難行,都不要放棄,堅持到底才能勝利。請大家牢記:海到無邊天作岸,山登絕頂我為峰,只有會當凌絕頂,才能一覽眾山小!在此,我要奉勸極少數同學,希望你們不要有屌絲心態,而要敢於奮起直追,勇於書寫人生精彩。春風吹,戰鼓擂,衝刺高考誰怕誰?高三苦,高三累,百日衝刺決不後退!

(三)認真:成就夢想的基石

同學們,在高考的最後衝刺階段,在決定人生走向最關鍵的時刻,一定要牢記“認真”二字,不僅上課要認真地聽,練習要認真地做,考試要認真地考,而且地也要認真地掃,被子也要認真地疊。處處認真,認真就會內化為一種力量,一種素質,從而有助於同學們獲得高考的成功,乃至將來事業的成功。因此,剩下的激情燃燒的100天內,也許老師們會對你們有更苛刻的要求,更艱苦的訓練,更嚴厲的批評,同學們要認真正確對待。

二、兩條建議

(一)陽光的心態:開啟成功的鑰匙

今天的高考的競爭,其實是心理素質的競爭。其實高考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對高考的恐懼,在還沒進行高考之前自己就被高考嚇到。其實,我們奮鬥了十二年的目的是什麼,堅持到現在不就是為了百日後的高考嗎?既然恐懼與否都要面對高考,那就讓我們增強自信,坦然的面對高考吧!人在高三飄,哪能不挨刀,多挨三兩刀,便可得絕招!想著前面的鮮花與掌聲,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微笑;我們要微笑地面對每一天,我們要不斷地品味成功時的愉悅,讓我們堅信:正能量,無所畏,我努力,我就行,做最好的自己,讓激情天天燃燒,讓熱情天天高漲!

(二)不斷的拼搏:壘成壯美的峰巔

同學們,最後一百天,機遇與挑戰並存,理想與奮鬥齊飛,一分耕耘,總會有一分收穫,人生就是這樣壯美!年輕沒有什麼不可以,人生不需要彩排,每天都很精彩,每天都是現場直播!風,從水面走過,留下粼粼波紋;陽光,從雲中穿過,留下絲絲溫暖;歲月從樹林走過,留下圈圈年輪。同學們,我們從時代的舞台上走過,留下什麼呢?留下的應該是人生道路上全力以赴的拼搏超越的身影,應該明白:拼搏人生,無怨無悔。人生拼搏,無怨無悔。只有搏過,才能無怨無悔。

三、一個願望

願望:個個上大學、人人爭重點。

同學們!光陰似箭,三年即將逝去;斗轉星移,百日就在眼前。風雨拼搏十幾年,距離期盼已久的大學只有一百天了。大學夢,是人生夢的起點,沒有經歷過大學生活的人生是有缺憾的人生。高考,是決斷大學夢想將如何實現的大龍門,是決定人生道路將何去何從的分水嶺。春秋十幾度,我們披肝瀝膽,流了多少汗水,花了多少精力,苦煉十八般武藝,為的就是高考戰場上能一展雄風,過關斬將奪桂冠!寒暑十幾載,我們披星戴月,書山跋涉,學海苦航,讀過堆成山的書,做過數不清的題,為的就是一朝高考金榜題名,回首一笑慰平生。不知不覺間,高考僅有三月;無聲無息中,龍門逼臨百日。是到了粹火亮劍叱吒沙場展雄風的時刻了;是到了揚鞭策馬百米衝刺闖雄關的時刻了。(勵志文章  )珍惜這一百天,跨越這最後的征程,圓青春夢想,揚人生志氣。

同學們,十幾年的寒窗苦讀,堅定了我們心中的理想。而今,2013年高考只剩下100天了!100天,一定會突飛猛進、創造奇蹟;100天,一定能收穫累累、鑄就輝煌!100天,我們一定會個個上大學、人人爭重點。

家長們,老師們,同學們,讓我們用聞雞起舞的精神彰顯我們的志向,用映雪囊螢的刻苦照亮我們的心扉,用破釜沉舟的頑強鋪就我們的前程,用臥薪嘗膽的意志成就我們的輝煌!我們相信,現在的每一滴汗水和每一份付出,都會交織成那絢麗的雙翼,在六月破繭而出,在夢想的舞台上,綻放異彩。

  1. 2013高三百日衝刺寄語
  2. 寄語高三學子
  3. 2010年高考百日誓師大會寄語
  4. 高考寄語:百日衝刺,為高考而戰
  5. 2013高三百日誓師誓詞
  6. 2012高考百日衝刺誓師大會演講稿
  7. 2012高考百日衝刺發言稿
  8. 高考百日誓師標語
  9. 高考百日衝刺講話稿
  10. 高考百日誓師口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