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高考百日誓師大會校長發言稿

尊敬的領導、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翻開日曆,你會驚異地發現:距離高考僅剩100天。你感到了時間的匆匆了嗎?「洗手的時候,日子從水盆里過去;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裡過去;默默時,便從凝然的雙眼前過去。」轉眼間,高中生活將與我們揮手告別!

翻開日曆,你會欣慰的發現:距離高考還有100天。你會覺得你仍有時間。

「一百天的時間太長」,一時看不到希望的同學會這樣說,他們無疑是準備放棄十幾年的汗水和眼淚,這讓人十分遺憾,因為在接近目標時,往往是最考驗人的時候。

「一百天的時間太短」,充滿朝氣、胸懷理想的同學如是說,他們將更加奮發努力,分秒必爭,因為他們相信,奇蹟總由強者創造,一份耕耘,總有一份收穫。

「定局論」必須拋棄。我們正處於由量變到質變,由漸變到突變的進程之中,稍後一些的同學完全可以向好的方向轉化。笑到最後才是最好。

「悲觀論」沒有必要。任何人都要敢於求變,敢於創造奇蹟,敢於後來居上。人活著為了結果,更為了過程,在過程中收穫開心,就是最大的成功

如果說高中三年的學習生活是一次長跑,那麼現在我們已經跑過最後一個彎道,距離終點僅有百米之遙。這時,可以看到前面那一道道關切的目光,可以聽到周圍那一聲聲助威的吶喊。我們不應該有絲毫的緊張、怯懦、動搖和倦怠,我們應該像猛虎下山一樣,義無返顧地向著終點那一道白色生命線奮力衝刺。

當然,此時我們必須清醒地看到我們是前有埋伏後有追兵。在我們的前面,××中大軍當道;在我們的後邊,各市縣的戰車也呼嘯而來。我們將狹路相逢。怎麼辦?亮出你的劍來!

我們必須有亮劍精神!不管你面對什麼樣的對手,首先要敢於亮出自己的寶劍,要敢於亮出自己的氣勢,即便就是倒下也要到在衝鋒的路上,即便就是倒下也要維護一個劍客的尊嚴。懦弱不能贏得對手的同情,只能留下笑料,甚至在懦弱中滅亡。

汪國真說:「沒有比腳更長的路,沒有比人更高的山。」路就在我們自己的腳下,命運就在我們自己的手中。能成為太陽,我們就不做月亮;能成為月亮,就不做星星!能成為大樹,就不做灌木;能成為灌木,就不做小草!險峻的大山擋不住洶湧的激流,洶湧的激流擋不住我們破浪前進的飛舟。

為高考而戰,只要你心中充滿陽光,充滿希望,充滿激情,充滿信念,誰也擋不住你,擋不住你的成熟,擋不住你的智慧,擋不住你的成功!

為高考而戰,調動一切細胞,集中一切精力,挖掘一切潛能,加速,再加速,一心沖向自己瞄準的目標,鑄就無悔的青春!

為高考而戰,我們有堅持不懈的意志,也有直面現實的勇氣,更有笑對挫折的豪情!

不管我們現在的水平如何,但請你記住「狹路相逢,勇者勝!」讓我們「瘋狂」學習100天,讓夢想在我們矢志不渝的追求中變為現實。

要相信:灑下的辛勤汗水,必將澆灌出參天大樹;閃爍的智慧火花,必將點燃萬盞燈火;迴蕩的歡聲笑語,必將融化千難萬苦。對自己說「我能行」,我一定行!我們堅信:現在的差距不是明天的結果,而今日的汗水必將摧開明朝的鮮花。

100天,是激情燃燒的100天,是頑強拼搏的100天,更是夢想成真的100天,奇蹟迭出的100天。一百天的時間內,也許會對你們有更苛刻的要求,更艱苦的訓練,更嚴厲的批評。

但請相信,這一切都是為了你們,為了你們能更快成熟,為了你們能出類拔萃,為了你們能有更加輝煌燦爛的明天。

請記住:精神成就事業,態度決定一切。選擇了勤勉和奮鬥,也就選擇了希望與收穫;選擇了紀律與約束,也就選擇了理智與自由;選擇了痛苦與艱難,也就選擇了練達與成熟;選擇了拼搏與超越,也就選擇了成功與輝煌!

只有笑到最後,生命才會光輝燦爛!無論你現在成績如何,努力就能成功,堅持確保勝利。不到最後一刻,絕不言敗,要不斷地「挑戰自我,挑剔自我;跳出自我,超越自我」,才能不斷的走向成功。

照一照鏡子吧!你會發現你青春正勝!把一把脈搏吧!你會感覺你激情正濃!

青春給了我們激情,我們就要熱烈地擁抱生活;青春給了我們力量,我們就要執著地拼搏追求;青春給了我們思考,我們就要理智地處人面世;青春給了我們勇氣,我們就要無畏地接收挑戰。

青春的我們要時刻提醒自己,是花就要綻放,是樹就要撐出綠蔭,是水手就要搏擊風浪,是雄鷹就要展翅飛翔。

青春更應是一種永恆的心態,我們站著是一棵樹,倒下也要是一座橋。沒有人永遠成功,也沒有人永遠失敗,卻有人永遠進取。()風,從水面走過,留下粼粼波紋;陽光,從雲中穿過,留下絲絲溫暖;歲月從樹林走過,留下圈圈年輪。

同學們,我們從時代的舞台上走過,留下什麼呢?留下的是我們人生道路上第一次全力以赴的拼搏身影。

千萬不要把太多的精力和時間消耗在一時的享樂當中,當你竭儘自己的最大努力去為實現自己的夢想而奮鬥,你將收穫超出你預期的成果;當輝煌的落日即將沉淪,當你眼中金色的光亮即將消失時,你的夢沒有實現,這才是你最刻骨銘心的痛!

最後再贈送一首詩與同學們共勉:

學海茫茫潛巨龍,書山處處育青松。春風可助千帆競,甘露能滋萬木榮。

探驪尋珠憑膽識,惠民濟世須貞忠。欲爭金榜揚名日,還賴寒窗磨杵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