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改變,從停止抱怨的那一刻開始

改變,從停止抱怨的那一刻開始

前天晚上接到朋友的電話,我們聊了40多分鐘,其中30分是一直在聽她講,言語之中充滿了對社會的不滿與抱怨。後來我打斷她的講述,告訴她:「第一,你說了這麼多,到底你要告訴我什麼?第二,你給我感覺現在就像個祥林嫂,總是重複的訴說著自己的不幸。如果你說的這些都是事實,哪又怎麼樣?關鍵在於如果你不做點什麼,你的生活,你的人生永遠不會改變。這就是現實,它很殘酷!」

接下來的交流我們好了很多,談了她現在的工作取得一些進展,我也給了她一些相關的建議和信息。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會發現很多問題,不論是在我們的工作單位,老闆、同事,目前在做的事,還是家庭和學校裡面,以及我們自身。我們都會有不滿,也會抱怨。可是抱怨和發洩自己的不滿有什麼用處,僅僅是滿足那一點點微不足道的自我放鬆。這是一個波動的世界,當我們發出這樣的電磁波時,用不了多久這樣的負面的信息又會重新回到我們自己這裡啦。為什麼不停止這個頻道,轉換另外一個頻道。

改變世界的目標太大,何不從自身開始,從改變自己的世界,改變這個世界最重要的一份子,從自己開始。只要自己改變了,這個世界才會真正的開始改變。

還記的那個牧師、男孩、地圖與世界的故事嗎?如果我們自己是正確的,那麼這個世界就是正確的。停止抱怨,人生的改變就從這一刻開始!

一個星期六的早晨,牧師正在準備第二天的布道。他的妻子有事出去了,小兒子在家哭鬧不休,嚴重擾亂了他的思路。心煩意亂中,牧師隨手拿起一幅色彩鮮艷的世界地圖,把它撕碎並且丟在地上,對他的兒子說:「小約翰,你如果能把這些碎片拼起來,我就給你2角5分錢。

牧師以為這件事會花掉約翰一個上午的時間。但沒過10分鐘,就有人在敲他的房門,是他的兒子。牧師看到約翰如此之快地拼好了一幅世界地圖,十分驚奇地說:」孩子,你是怎樣成功的呢?「」這很容易「小約翰慢騰騰地說,」爸爸,地圖的反面有一個人的照片,我試著把這個人的照片拼到一起,然後把它翻過來。我想,如果這個人是拼對了的,那麼,這個地圖世界也就拼對了。「

」牧師微笑起來一邊爽快地付給他兒子2角5分錢,一邊高興地說「兒子,謝謝你,你啟發了我!明天的布道,我知道該講些什麼了—-如果一個人是正確的,他的世界也就是正確的。」

聰明的你,還在抱怨嗎?

  1. 你不努力,有什麼資格抱怨
  2. 不抱怨的世界
  3. 別再抱怨上天了,這世界本來就不公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