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高三勵志文章:花開的聲音

高三勵志文章:花開的聲音

高三,是一段艱難的旅程,在風雨載途和布滿荊棘的旅程中,我們像冬泥中的紫藤和木槿,努力汲取養分,向上生長。等待著自己在光華燦爛的繾綣春意中去迎接一場美麗的盛開。

時間從不給人選擇的機會,在匆忙的花季雨季把我們青春的種子擲向山野,讓我們在風雨酷日下踟躕、頓悟、成長,看這份努力會綻放出怎樣的結果。

“小荷才露尖尖角”的時節我們企盼著未來,時至高三,才開始明白成長的殘酷。迷茫在無盡的夢想與彷徨中,我們也互相勉勵著,要向青春宣言,永不言棄。

每個人都期待著花開的絢爛。我們踩在十幾歲的尾巴上,隱藏憂傷與甜蜜的心事,放飛象徵希望的白鳥,去追趕那金色的時光。那是初露鋒芒的年紀,那是堅信“愛拼才會贏”的年紀。那時的我們匆匆踏上征途,肩負的行囊滿裝著對未來的憧憬,而它將會伴隨我們走完高中三年,走向未知而美好的象牙塔。成長的酸甜百味,讓人思索,給人前行的動力。雖然前路依舊漫漫,我們也應該鼓起勇氣,懷揣著抱負與理想,如花朵勇敢綻放,而沒有理由悲傷悵惘。

十二年辛勤的汗水,澆鑄成堅定的信念,助我們掙扎出固執的大地。“等閒春過三分二,憑伏桐花報與知”,2010年的夏天,一定是青蔥美好的。再回首,那是我們揮灑過青春的日子,我們執著,隱忍,堅強。

忘記成功或失敗吧!勇敢者從不悔恨,因為他知道心中最燦爛的風景會永遠等待著他。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花朵的綻放總是經歷了千番錘鍊打磨,在物轉星移的荏苒時光里,終會掙脫冰冷的懸崖,擁有屬於自己的蔚然季節。

當蝴蝶的觸角輕敲花蕊,當精靈的羽翼滑過粉瓣,嬌澀的雙眼睜開,蓓蕾如破繭一般發出清脆的聲響。聽,這是花朵幸福的微笑,是漫長等待過後最好的回應。

綻放的鮮花都異樣美麗,努力過的人就一定能獲得成功。

生命在山谷中清靈迴響,你聽見了嗎?那是花開的聲音。

  1. 高三勵志文章:感謝高三
  2. 高三勵志文章:決勝高三,做頭老黃牛
  3. 高三勵志文章:高三那些日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