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高三勵志美文:等待夢裡花開

高三勵志美文:等待夢裡花開

燈花展瓣,在黃白相疊繁多的紙上映出了鮮艷。跳動的文字往往在這時被賦予的十分深刻。回憶白天熟悉聲音的講評,黑板上難點、重點的解析,一幕幕便在這夜晚風清之時清晰流露。

沒有星星的夜晚,唯有一輪暗月伴我入眠。黑的深沉與壓抑再也不是小時期待滿天亮光的眨眼。現在的一切,都是那么自然,沒有時間幻想夢境,沒有時間欣賞夜景。映照一地月光便也不由自主地融合,和我們的身影一起在偌大的房間留下無人在意的美麗。

忙碌地疲憊是帶著幾分欣喜,也許現在的心情很難放入未來的憧憬。但一步一步,一天一天,卻也漸漸靠近那等待了許久的夢。有多少努力,夢中的煙火就有多少絢麗。

也許,十六、七歲的花季、雨季對我們來說只是象徵美好的詞語,錯過了愛遐想的年齡,跳過了那一站的新奇,淡淡以沉默回應這青春在這一時段的飛揚。其實,那漫天飛舞的花瓣雨只不過是暫時在我們的記憶里收藏,沒人說過十八、九歲不可以有天真的模樣,天馬行空的想像。保留的風景會在風雨的洗禮下更加清晰,夢想也會隨之在我們的付出與辛勞中回報最鮮艷的美麗。

等待,用言語等待,用行動等待,用拼搏等待。六月的花朵不再屬於春天,是陽光的笑臉甦醒了我們的夢。

聽,花開的聲音。

  1. 高三勵志美文:那一年我們都還高三
  2. 勵志美文欣賞
  3. 十大經典勵志美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