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高三勵志故事:陳亦晨趕上哈佛提前錄取末班車

高三勵志故事:陳亦晨趕上哈佛提前錄取末班車

北京新東方學校SAT602班的高三學生陳亦晨,日前以SATⅠ2240、SATⅡ2390的高分及優秀的個人素質,幸運搭上哈佛提前錄取末班車。哈佛大學將於2007年取消提前錄取制度,其在中國大陸最後一次提前錄取機會共有三位申請者,而陳亦晨是唯一被錄取的學生,她也因此成為哈佛大學在中國地區提前錄取史上的最後一人。

陳亦晨僅用一年半左右時間完成了備考到獲取哈佛大學錄取通知的過程,以這么短的時間來完成留學申請一系列過程,對於一般留學申請者而言是不可想像的。

據介紹,陳亦晨在高一下學期才產生了出國留學的念頭,去年2月,她開始學習SAT(相當於美國的高考)這個比托福難得多的考試。SATⅡ,陳亦晨選的是數理化,雖然她是文科生,但在準備SATⅡ考試的時候,她並沒有覺得很困難,反而覺得很好玩,而且結果證明,她在這一部分考試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績。2月份學完SAT,6月份考SATⅠ,她取得了2240分的好成績;10月份考SATⅡ,又得到了2390分的高分。11月她向哈佛大學提交申請並於12月初獲得哈佛提前錄取的面試機會。10天后的凌晨六點,陳亦晨查收電子郵件,獲悉自己已被哈佛提前錄取。

作為一位興趣廣泛、全面發展的學生,陳亦晨不僅在高中學習中取得非常好的成績,她還熱愛運動,喜歡音樂、閱讀、寫作和旅遊,平時還積極參與到許多社團活動和志願者工作中去,她在兩屆“模擬聯合國”大型活動中擔任組織策劃工作。

而在南非、新加坡等國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外國高中生的交流訪問中,陳亦晨深刻地感受到中西文化的差異。她表示,到了哈佛之後,她希望能夠通過自己的努力,消除外國同學對中國的成見(不完全是貶義,更多指的是他們對中國固化的印象,如每箇中國人都會功夫等),希望能讓外國同學從自己的身上看到,中國並非他們所想像的那樣。

陳亦晨告訴記者,她在很多方面受爸爸媽媽的影響比較大,比如喜歡寫東西,和爸爸媽媽都從事文字工作有關。

陳亦晨從幼稚園開始上的就是全托,所以很小的時候就知道要自己面對困難,哭或者是逃避是沒有用的,只有去解決困難才行,爸爸媽媽總是教導她要堅強要獨立。

陳亦晨還記得小時候參加演講比賽,爸爸媽媽堅持讓她自己寫演講稿,他們的觀點是稿子一定得孩子自己寫,但是寫好後,爸爸媽媽可以幫忙修改。確實,這些可能都是很小的事,但在潛移默化中讓陳亦晨受益終生。

  1. 高三勵志故事
  2. 高三勵志故事:那年高考,瘋狂3000小時
  3. 高三勵志故事:在北大跌倒,從清華爬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