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百日衝刺”誓師大會上的講話(三)

春回大地,萬物吐露生機,高考的腳步和春天一起悄悄地向我們走來。在這溫馨的春光里,黃岡天有高中2009屆高三全體師生在這裡隆重舉行高考“百日衝刺”誓師大會,我作為一名黨員教師代表,很高興能和各位一起分享這具有歷史意義的重要時刻。首先允許我代表全體高三年級教師向我們全體同學表示真誠地祝願:祝願你們經過一百天不懈努力,百尺竿頭,更進一步,走向成功,走向未來。同學們,今天起你們就已進入高考衝刺階段,此時此刻,我們全體高三老師的心與你們一起跳動,在你們出征之前,我們老師是你們的戰友;在你們蓄勢待發之際,我們是你們的導航;在你們展翅騰飛之時,我們是你們堅強的後盾!

三年前,你們帶著希冀和夢想,跨進了龍巖一中這個令人夢寐以求的人才搖籃,轉眼之間,三年的高中生活就只剩下最後一百天了。一百天的時間,在歷史的長河中猶如一朵轉瞬即逝的小小浪花,然而對於我們,它是成功的前奏,是出征的戰鼓,是決戰的號角。同學們,希望之門已經開啟,勝利在招手,理想在召喚,在這最後一百天,在這危急成敗關鍵時刻,做到頭懸樑錐刺骨又有何不可?課堂上一定要用渴求知識的雙眼替換你打瞌睡的身影;自習課一定要用投進每道習題的思考替換你左顧右盼說廢話的行為;每一次月考一定要用“平時如戰時,戰時如平時”的心態來對待。失去的時間無法換回,但失去的知識卻可憑堅強的意志、實際行動來換回!越王勾踐臥薪嘗膽,成就了事業;司馬遷身受腐刑,矢志揮就傳奇之作;龜兔賽跑烏龜最後勝利,應驗了鍥而不捨的精神。魯迅說:“不恥最後,即使慢,但馳而不息,定能達到目標。”作為龍巖一中的學子,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奮然前行呢?

沒有經歷大學的人生是有缺憾的,是不完美的,因此我們要搶占人生的制高點,創造無悔無怨的人生!高三是人生征途中的重要一站,千萬不要把精力和時間消耗在一時的享樂當中。當金色的光亮即將消失,當輝煌的落日即將沉淪,此時,如果你的夢想沒有實現,這才是你最刻骨銘心的痛!拿破崙說過這樣一句話:“在我的字典里沒有‘不可能’三個字”,古語說得好:自古英雄出少年。()年輕沒有什麼不可以,人生不需要彩排,每天都很精彩,每天都是現場直播!不要因為過去一時落伍而看不到成功的曙光,也不要因為過去五光十色的成績而看不清高考最美的風景,只有不滿足於現狀,義無反顧選擇前方,才能達到勝利的頂峰,才能使自己高三無悔,青春無悔!

“大鵬一日同風起,扶搖直上九萬里”,我們有理由、有信心相信自己一定能成功,因為我們有學校領導的關心,有全校師生的支持,有“以人為本,和諧創新”的教育理念,有“爭創一流再創佳績”的一中精神。過去的一年,06屆的高考已取得了讓人驕傲自豪的成績,許多同學經過努力都考上了理想的大學,這充分證明天道酬勤,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我們還有一支善打硬仗、敢打硬仗、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班主任隊伍,還有一支具有“務實”精神、想學生所想、急學生所急、千方百計調動學生學習積極性的教師隊伍,因此07年高考一定會再創輝煌。

在這最後一百天,學校領導和我們高三全體教師眾志成城、奮力耕耘、竭盡全力,“甘將心血化時雨,潤出桃花一片紅”。同學們,待你們從沒有硝煙的戰場凱旋而歸時,待到桃李吐出芬芳時,我們一定以你為榮!最後祝全體同學:榜上有名,腳下有路!

謝謝!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