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高三勵志演講稿:獻給將要高考的高三學生

高三勵志演講稿:獻給將要高考的高三學生

各位朋友們,下午好!

看到你們正在為前途而奮戰我感到很高興;看著你們那充滿期望,有點興奮、有點緊張、有點憂鬱無辜的臉,我感到無比地心痛。你們讓我回想起當年我的情節。當時的我成績似乎優異,渴望成功,我卻害怕失敗果然失敗。

你們怎么幸災樂禍地笑了。好吧,那就狂笑吧,只要你們輕鬆地走向成功,我願意犧牲我自己。

聞聽高考失敗,我一下子崩潰了:想想可憐的父母,望見那得意忘形已成功的同學,再想想自己沒有前途的前途。我決定自殺,可上帝似乎覺得這樣太便宜我了。

於是乘坐的汽車不翻身,橫穿馬路車也不撞我,死不掉也就活下來了。上帝發現此小子經受了應有的考驗和心靈折磨,願意加倍地給我幸福以補償失意的我。

各位你們看看我因挫折而深沉、富有魅力的臉,你們不覺得應該為我鼓鼓掌嗎?這掌聲也是獻給你們的,因為你們聽完了我的演講會有激動,會對自己很有信心,不僅在高考中會發揮出色,更能在人生的舞台中揮灑自如。

害怕失敗一定會失敗,這是我想告訴你們的第一點。

各位,你們認識自己嗎?你也許會回答我說:“我們老師說我還不錯,家長對我不滿意,經常批評我,還有同學對我評價也是一般等等諸如此類的話。”

你們沒有正確回答我的問題,我問的是你認識你自己嗎?而不是別人認識你嗎?記得瞎子摸象的嗎?沒有人完全了解你,只有你自己最了解你自己。

那么你到底是個怎么樣的人呢?

你認為你是個很優秀的人那你就會成為一個很優秀的人。

你就是你認為的人。美國科學家曾做試驗:隨機地把100個人分成好班與差班,三年後好班的學生成績真的比差班好多了。他們本來是沒有區別的啊。

只是他們進入好班後在別人的信任下,他認為他就是個好學生於是就成為好學生了;而進入差班的學生進入差班後在別人的嘆氣聲中認為自己是個差生於是就成為他認為的差生了。

如果你有幸出生在一個會鼓勵人的家中,碰到了許多會鼓勵人的老師,你很幸運地成為好學生了,我為你高興;假如你不幸出生在一個用負面方式教育你的家中,碰到一群喜歡用負面方式激勵你的老師,我更為你自豪,因為上帝給了你更多的機會考驗你,讓你學會挑戰自己,正確地認識自己。

於是你現在的成績好運只代表過去,不代表未來。只要你願意重新認識你自己,那么你就會成為真正的你。

成績好的同學你可以繼續你的自我認定,你很幸運;成績目前一般的同學,你可以重新認識你自己,要知道現在的你才是真正的你;成績表面上不行的同學,你們要為自己的過去納喊,感謝過去的你幫你吃完了苦,現在你可以重新開始新的生活了,這就是佛教中所說的因果定律。

優秀與否首先是一種自我選擇。

你們願意選擇優秀吧,為你們優秀的選擇鼓掌。

如果你們還不夠肯定,我可以告訴你們紅樓夢中有一句名言:真作假時真亦假;假作真時假亦真。只要不斷地去肯定自己,想像會成為現實。大家知道母雞孵小雞需要21天的時間,科學家研究一個人習慣的養成同樣也需要21天的時間。

只要你們每天早上起來大聲地念十篇:我是最優秀的。晚上睡覺前大聲地喊十篇:我是獨一無二的奇蹟,連續21天,你就真的成為最優秀的人了,要知道那才是本來的你。

你也可以把它寫在你的本子上,每次寫十篇,相信我肯定有效,這叫心理暗示,我就是這樣獲得偉大的信心的。看看我的堅定微笑的臉吧。

你在想也許有人會笑你,別管它,因為只有你才會對你自己負全部的責任,你就把他們當成是對你的勉勵好了。

記住:沒有人可以打倒你,除了你自己!

有個故事是這樣說的:佛教徒有個習慣,要辯道,辯贏者可以留下來吃飯、睡覺,如果辯不贏,得繼續出行。有一次有個佛教徒來到了一處,那裡的教堂是由兩兄弟掌管。他於是找哥哥辯,哥哥對他說:“我很忙,你與我弟弟辯吧,他比較好辯一點。”

弟弟只有一隻眼睛。半小時後他出來了,對哥哥說:“你弟弟是最聰明的人,我辯不過他,我得走了。”哥哥吃了一驚,不太相信,於是問怎么回事。他說:“我對你弟弟伸出一個指頭,代表我們的佛主釋迦牟尼。沒想到你弟弟伸出兩個指頭,告訴我說佛主與佛道。

我覺得有道理,於是我伸出三個指頭,代表還有佛徒。你弟弟就更聰明了,伸出一個拳頭,告訴我說,佛主、佛道、門徒是一體的,缺一不可,太厲害了,我辯不過他,我走了。”過了一會,他弟弟出來了,怒容滿面,對他哥哥說:“哥哥,我氣死了,剛才那傢伙太無禮了,一見我就伸出一個指頭取笑我是獨眼龍,我強忍著怒火,很克制地伸出兩個指頭,恭喜他有兩隻眼睛。沒想到這傢伙變本加厲,伸出三個指頭,繼續嘲笑我們兩個人只有三隻眼睛,我受不了了,伸出一個拳頭準備揍他,他馬上逃掉了。”

別人明明在表揚他,由於他對自己沒有正確的認識,反而認為別人在打擊他,於是他就倒下了,倒在自己的垃圾思想中。

你們有沒有這樣的經歷啊。如果有,那就自我解嘲一下吧,發出會心的微笑,然後忘了這些可愛的往事。

現在你們應該有點信心了吧,因為信心是自己給自己的。當然我們更希望別人欣賞我們,鼓勵我們。

你想別人怎么待你,你就先怎樣待別人。

你想得到別人的欣賞、鼓勵,你就先欣賞、鼓勵別人。

你如果想得到老師的幫助,就主動地對老師說:“某某老師,我好喜歡聽你的課,你講得深入淺出,而且老師你特有親和力。”老師聽完後肯定激動地摸著你那有智慧的頭,特別願意幫你。

如果你想讓你父母鼓勵你,你就對他們說:“爸媽,你們辛苦了,我一定努力學習,你們放心好了,只要你們對我有信心,鼓勵我,我肯定會考得更好。”你父母聽了鼻子都酸了,再也不願意批評你了,因為你已經長大了,懂得體貼大人了。

如果你想得到同學的幫助,那么請先幫助你同學,鼓勵他們,告訴他們,他們很優秀,於是他們感動地對你說:“親愛的某某,你是最優秀的。”聽了這話後,你的潛能開發出來了,分數莫名其妙地高了十分。

道姆斯教授曾說過:“年青人,永遠不要擔心未來,未來也不可捉摸,只要你活在現在,把握住現在的每一分每一秒,集中所有的注意力把正在做的事當成唯一重要的事去做,全力以赴,你會做得最好的,成功肯定會屬於你。”

高考越來越近,我們總是擔心時間不夠。記住,你沒有必要這樣,只要把握住現在的每一分每一秒,集中所有的注意力於一門功課中,用最大的熱情。同時運用視覺、聽覺、觸覺,還有味覺、嗅覺感知到你正在複習的功課,那么你的效率將是原來的五倍以上。

要念到自己能聽到,要寫得自己能觸摸到,能感覺到知識的味道,能聞到知識的香味。

何為集中所有的注意力?就是不為你的行為所左右,時時刻刻地思考回憶同一內容,直到理解記住為止。

跑步時,騎車時,做早操時,睡覺時,吃飯時等等,你可以在大腦中放電影,一旦卡住了,立刻拿出書本看一眼再合上繼續放電影,直到ok為止。這樣你就會越來越喜歡讀書了。

你們父母總是要你們吃好,吃飽。各位,我要告訴你們:不要吃太多,不要吃太油。

為什麼呢?因為人體總的血液量是一定的。當你吃太多時,血液都流到胃裡去了,於是大腦的血供量下降,你的思維能力就下了降,反應就會遲鈍,所以吃得清淡些,油不易於消化,考前特別要注意。

考完後你可以吃滿漢全席啊。不過別絕食喔,否則你會餓暈的。凡事要符合自然規律,物極必反。

各位,我最親愛的朋友們,你們會成功的,我已經在你們的心底里刻進了幸福兩個字,我要為你們每天祈禱,祝你們成功。在人生的任何一個階段,我都會關心你們的,都會幫助你們的。

請記住:除了成功,你們別無選擇;除了給你們成功,我們什麼也做不了。

再見,在那美好的地方等著你們的到來!(勵志故事

  1. 經典高三勵志演講稿
  2. 高三勵志演講稿:今天我要加倍重視自己的價值
  3. 高三勵志故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