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60天提高400分的成功秘訣(一)

說個發生在我身上的事給今天高考的學弟們吧,高一我開始在一個全封閉的美術學校學美術,從來沒有好好學過,文化就更不要說了;上課靠講話玩XBOX混日子。高三的9月跑到南昌“進修”從05年9月玩到美術聯考,藝術院校的專業分考了15個一個都沒上線, 在外面學畫畫的時候又談戀愛又同居……去年4.2號談了5年的女朋友把我甩拉, 4月5號的時候學校組織的模考成績也出來了:文綜97分 語文70多分 英語30多分 數學12分 總分217分,意料之中;

於是我制定了一個計畫,僅僅靠20天,每天各科一個單元這樣學習。英語靠每天背200——300個單詞,早上8點鐘睡覺,10點鐘左右就起來了。20天下來(我是在家複習的),勉強把文綜的基礎知識學了個半桶水,英語數學弄了個一知半解吧。5月初參加了模擬考,文綜合提高到了185分,語文也上了107分,英語和數學提高最快,分別是60多分和50多分。考了410分,把班裡的同學著實嚇了一大跳。

這樣的分數當然不是我的最終目標,因為我知道:起點越高,夢想才能越遠,凡事都不能給自己設限。於是我著重要求自己掌握正確的學習方法,在網上收集了很多的學習經驗,包括名師指點,各省高考狀元經驗談,去其裨,制定出了真正適合我這個情況的學習計畫和創新出了自己的一套生活模式。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我根據自己的情況採用了題海戰術進行複習。取得了在別人看來相當大的成功。

經過了30天的地獄般的生活,這在別人看來的確是地獄般。六月初我再次參加了模考,我的成績居然創造了整個城市能在三個月內分數提高的紀錄。文綜我考了236分 語文卻差強人意,由107分下降到了105分,但這掩飾不了我所付出努力,英語和數學我分別考了118分和104分 總分是563,回到了家,我沒有像同學一樣在高考的前幾天瘋狂的玩,我所思考的是如何在最後幾天內做高中時期,或者說是少年時期做最後的努力。

我把重點放在了語文基礎整理上和作文上。最終高考成績出來了--文綜252語文126 英語109 數學115 總分602 我在短短的兩個月里創造出了整個城市的神話,一個學了三年美術的人以文化成績考取了南大經濟系,獲得了政府和父母單位資助的共25萬獎勵金。雖然我離我最初的夢想--北大的確還有很大的差距,但是我以自己的信念創造出了屬於我自己--在別人看來是神話的夢想。

如果你有興趣想看下面的內容,也想實現屬於你的神話。 ()注意以下的說明,並且要答應我三件事,否則請現在關閉你的瀏覽器,然後對我所謂。

首先,這個方法不同於以往或者大眾的觀點和做法。在一些人眼裡是不科學的,如果你是守舊派或者你的父母是寵兒派,又或者你是PLMM想永遠保持你的完美皮膚和臉蛋/那么下面的你也不用看了,因為我很有可能成為守舊派所批鬥的對象或者使你父母上門騷擾我整個暑假,最要命的是:如果使那完美身材漂亮臉蛋的你,變成了人不人鬼不鬼……硬是逼我入贅,我這一生就徹底沒戲了。

有不少人深刻得辯駁我的學習方法,並且質疑我的成就。說我認為自己考了600分就了不起之類的話,來深深得傷害我的自尊心……經過統計,辯駁者和質疑者主要圍繞著這么幾點:

質疑我做法的傷害,作用等因素,提出了這是不科學滴的現實主義唯物論觀點:這類人主要屬於乖孩子型的女孩或男孩或男女孩,對師長說法的依賴性極強,老師所說的學習要循序漸進是他們拿來辯論的唯一觀點,他們對提高400分這個事實持極度否定的態度。

我給出的說法一般是:提高了400隻是一個概念,並不是說所有的人都能提高400分,雖然我課本知識差,但是我有非常豐富的課外書籍閱讀經驗和學科歸納經驗。極強的生活適應力和必須得這樣做的理由。我算是一個成功者,如果你除去一些其他的外在因素,跟著我之所以成功的步驟行動,務必也會得到同樣的結果,這個結果不在於提高400分300分,而在於對於過去的自己來說,你是個成功者,因為你能夠自我判斷了,你相信別人做的到的事情你也一樣做得到,而不是像12歲的孩子一樣不斷得問應該怎么做的無關緊要的細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