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高三勵志:把心放寬

高三勵志:把心放寬

——寫給一同戰鬥在高三的朋友們

 一個簡單的題目就足以給人震撼,實事求是地說,到了高三有多少學子能構“把心放寬”呢?到最後高考時,又有多少學子不是因為擁有一個平和的心態才發揮出好成績呢?本文作者以自己假期生活的經歷和感悟,非常真切地寫出了自己的矛盾、迷惘和不甘心,並最終認識到決定人生拼搏與否、跨利於否、幸福與否的還是自己的心態:把心放寬,一切皆有可能;把心放寬,即便最後一個到達終點也無怨無悔無憾。

 好一個讓人傷感的假期,混混沌沌之間兩天假就過去了,絲毫沒有期待已久的輕鬆與愜意,也沒有假前周密安排的總結與複習,更沒有以前長假旅遊的暢快與精彩。一句話,什麼也沒有,兩天就沒了。

也曾想做做作業,卻又擺脫不了偷偷小懶的念頭;想痛痛快快地玩一下,卻始終背著浪費時間的負疚感,似乎我總是喜歡讓自己很累很累,像一條吃巴豆的蟲子,把心提在半空,連呼吸都覺得沉重。

我知道我肯定永遠也做不了大徹大悟的人,碰到任何事都可以睿智清晰,但我很想摸摸每個年齡段的臉孔,以證明自己的存在。想趁我年輕的時候,我要帶著我這個年齡特有的無所畏懼極力讓自己綻放出絢麗的光彩。( )即便是在平凡而又榮耀的人生中沉浮漂泊,仍要帶著一顆單純的心,等待蛻變出蝴蝶的翅膀。無需抱怨生活之不易,因為生活從來只青睞強者;無需總覺得己不如人,其實人與人之間本來真的沒有多大差別,只是後天各自把握有別,千萬不可因此作繭自縛,活得沉重活得無聊活得沒質量。想想,又有幾個人能真正活得輕鬆——人來到這個世界上,就是為了追求幸福!

此時的我像站在起跑線上的運動員,雖然信心滿滿,但其中不乏些許的憂慮和迷惘。不過,我也明白,這是每一個經歷高三的學子都會遇到的,不必太在意。只要放平心態,只要端正態度,只要真正盡了自己的最大努力,即使最後一個到達高考的終點,我堅信我一樣會贏得鮮花和掌聲。到那時,我可以驕傲地宣布我無怨無悔,可以平穩地為自己的青春畫一個完美的句號。

現在正身處高三,我更清醒地知道,高三是我的一份期許,更是我不懈前行的動力。在這一過程中,我要的是更自信,更執著,更堅定。不要讓自己的思想人為複雜化,簡簡單單,無需心存雜念地去做每一件想做的事,接著便可寬心地做下一件事。沒有什麼可以束縛你,除非你永遠不肯原諒你自己。

我不想再提那句老師們說了無數遍的“心態決定一切”的老話,我只想輕輕地告訴自己:讓心在勞作中單純,讓夢想在奮鬥中永恆。

興許到了明年高考結束時再回望高三,你會自豪地宣布:所幸,我來過,也拼過;我無悔,也無憾。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

[高三勵志:開發高三潛能,遇見未知的自己] [高三勵志:高三,控制好你的情緒 ]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