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最牛班級是怎樣煉成的

最牛班級是怎樣煉成的

  今天看了新浪的一篇文章《54人班級全班被保送 46名學生上北大清華》,感慨頗深!

  對於這樣的成績我不感到意外,畢竟都是聰明絕頂的天才少年。

  這些天才們並不是人們想像中的帶著圈數很多的眼鏡,走路都要拿著書本,神情木訥的書呆子。

  每隔一段時間,「最牛班級」都會舉行一次「生日會」,給在那前後過生日的同學送上祝福。最近一次,「最牛班級」還聯繫了校食堂,大家齊動手包了五六百個餃子。

  「最牛班級」的每個成員都參加了不同的社團:軍事社、動漫社、棋研社……學校藝術節也是他們的「秀場」,「最牛班級」排演了一幕音樂劇,( )大家周密策劃、傾情演出,連道具都由擅長西洋水粉畫的同學出馬製作。

  什麼是天才?天才是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的,不是後天靠人工能夠打造出來的,不然就不能稱其為天才。

  天才是與生俱來的,天才就是天才,他們有很高的智商,這是遺傳,是天生的,你沒有辦法選擇;

  他們有著驚人的記憶力,他們對學習有著濃厚的興趣,他們都有自己獨特的學習方法,他們的注意力絕不僅僅在書本上,他們知道哪些內容更重要,他們知道怎樣學習最有效,他們都是時間管理的專家。

  這些天才們除了具有上天賦予的高智商,與眾不同的大腦結構。但剛剛出生的時候,和其他孩子是一樣的。大腦里的知識積累等於零。

  只是當他降臨人世的時候,他們吸取知識的速度比常人快,他們對知識的歸納整理的能力比常人強,他們對一切新鮮的事物比常人更感興趣。因此,他們會在很短的時間內,讓人們感覺到他們的與眾不同。

  對於天才,我們望塵莫及。

  不要奢望自己的孩子也是天才!

  其實,我們借用一些天才的方法,也能夠使自己的孩子向天才的成績靠攏。

  我們的孩子記憶力不如天才,那我們就多花些功夫,多背幾遍;

  我們的孩子知識面不如天才,那我們就利用一切可能的機會儘量更多的獲取(玩兒也是其中的一種方式);

  我們的孩子判斷力不如天才,我們可以藉助工具;

  我們的孩子學習方法不如天才,我們可以歸納總結;

  我們的孩子學習興趣不如天才,我們可以慢慢培養;

  我們的孩子學習效率不如天才,我們可以強化訓練;

  我們的孩子時間管理不如天才,我們可以通過外界干預;

  如果我們的孩子能夠做到,可我們的孩子仍然不是天才。但是,你會發現,孩子們的學習成績會大幅度提高。

  我們不奢求孩子成為天才,我們只求他比現在更好。

  看看天才們平常做的事兒,我們的孩子做到了嗎?

  「我堅持認真地上好每節課,記好每一次筆記,這相當於老師幫助你把厚厚的教科書變薄了。」

  「我不喜歡看答案。」( )已獲清華保送資格的張碩平的學習方法有點特別。他認為,學習的目的不是為了答案,有些難題寧可自己想破頭。

  這樣簡單的事情好像不該是天才們所做的,應該是我們的孩子要做的。可是,我們的孩子沒做到,而天才們做到了。

  因此,我們的孩子背離優秀的成績越來越遠,而天才們走向了巔峰。

不要期待自己的孩子成為天才,讓孩子把該做的事情做好,他們就能超越自己。

相關連結:[最牛班級:54人全部被保送 46人上北大清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