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從後進生成為交大學子的三件法寶

從後進生成為交大學子的三件法寶

上海交通大學 王萬峰

   首先真摯地感謝老師對我的幫助!高一時,我的期末成績在年級幾近下游,是老師的關心和幫助讓我重新獲得了新生!我喜歡上了語文老師的詼諧幽默,數學老師的勤勤懇懇,英語老師的嚴厲細緻以及化學老師略帶口音的國語和清晰的知識脈絡,這一切的一都有如旱後甘露般向我開啟了通往成功的大門!

對於我的學習的體會,我認為最重要的有三要素。

首先是,如何學會看書與讀書。這貌似看起來人人都會,微不足道的小事在我看來卻是最重要的。那什麼是讀書?不是簡簡單單的對課本的一種掃描和記憶,而是思考。( )笛卡兒曾說過:我思故我在。我們不僅要知道事物的現象,更應去探尋事物的本質。於是,你比別人擁有更犀利的眼神和探究能力,而這恰恰正是近年教育和考試的發展發展方向!

其次,一定的題量還是很重要的!畢竟我們依然要參加高考。本人的數學與化學較好,例如:我用了4天的時間把一本五星級題庫做完並幾乎全部弄懂(上學期間)。題目的作用不僅是提高分數,更應是提高我們對新學知識的熟悉。因此,我不大提倡題海,自認為熟悉即可,不必太拘泥於題量的多少,以免使自己太過於勞累。

最後一定要讓自己喜歡上學習,只有在自己潛意識肯上進的前提下,才能提高學習效率,亦能達到學並快樂著的最高境界。

推薦:[轉化後進生的"五個優先"] [觀注學困生:走出困惑,駛向成功的彼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