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高考贏在主動

高考贏在主動

  今天是大年初八,我去學校拿幾本書,教學樓的大門都鎖了,我轉了幾圈,沒有發現開著的大門,正在我找尋之際,我發現我年級一同學,正從一樓窗戶跳出來,我問他:「你怎麼從窗戶跳呢?」他對我說:「我到校來讀書的,樓門不開,只好跳窗戶了,咱們年級不少同學都在學校念書呢?」我聽後,既替這些孩子跳窗戶的行為感到擔心,又為這些孩子們捨棄家庭的舒適環境,主動到沒有暖氣的學校讀書感到高興。我想這些孩子們是很棒的,雖然有一部分還是平時成績不太好的學生,但是他們能夠意識到高考已成為現階段自己追求的最重要的目標了,確實難能可貴。學習的一個基本態度是主動,態度決定一切。光有美好的想法,不付諸行動是沒有用的。我始終認為學習中應掌握主動權,決不能讓老師、作業牽著鼻子走,( )決不能是自己成為學習的奴隸,不能等著老師安排好一切,要自己找題做、找書讀;不要等著老師提問題,要自己去發現問題,並獨立解決問題;更不要在老師、家長的批評、監督下去學習,這樣是學不好的,也沒有快樂可言。面對高考,同學們應形成一種「超前意識」:老師要求的、別人能做到的,我們當然要做完、做好,老師未要求的、別人未能做到的,我們自己需要去做的,也要做完、做好。

  掌握主動,你就可以擁有更多的屬於自己的時間,你就可以按照自己的計畫隨意的學習,掌握主動,你就贏得了高考,我為今天那些主動到校讀書、學習的孩子們感到高興,真心祝福這些孩子們高考成功!我喜歡四個字:天道酬勤!

站長推薦:[培養主動學習十個訣竅] [黃懷寧勵志演講節選:做一個主動的人 ]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