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在2010屆高考百日衝刺誓師大會上的講話

在2010屆高考百日衝刺誓師大會上的講話

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今天,距離高考整整一百天。如果說高考是戰場,那么衝鋒的號角已經吹響,不管你們願不願意,你們都已經進入了百日衝刺階段!一百天后,你們的人生必將掀開嶄新的一頁!而那一頁上寫什麼,將取決於你們,取決於最後這一百天的厲兵秣馬!

同學們,我更願意把高考比作賽場,賽場上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沒有最強,只有更強!賽場不相信眼淚,只相信實力!金榜上的每一個名字正如賽場上的每一塊金牌,都是汗水和心血的結晶!最近正在溫哥華舉辦的冬奧會賽場不斷傳來喜訊,我們中國隊已經斬獲四塊金牌!現在,我想把這四塊金牌贈送給大家。

第一塊金牌是申雪/趙宏博所獲得的雙人滑項目冠軍,這塊金牌的意義在於堅持!這對年齡加起來將近70歲的老將組合,已經在冰雪項目上攜手拼搏了18載,賽場上與他們競爭的對手也被他們堅持的精神所感動。( )同學們,你們寒窗苦讀12年,讀過堆成小山的書本,做過漫天飛舞的試卷,可能也有些疲憊了,但最後這一百天,一定要堅持再堅持,永不言放棄!記住,放棄只有失敗,堅持才能勝利!

第二塊金牌是王濛的短道速滑500米項目冠軍,這塊金牌的意義在於實力!在500米這個項目上,王濛是無人能撼動的完美的王者,對手只能望而興嘆,沒有絲毫“對抗”的可能性。實力意味著成功。同學們,最後這一百天裡,我們要做的就是勤學苦練,提高應考實力,方能在六月考場笑傲群雄!

第三塊金牌是周洋的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項目冠軍,這塊金牌的意義在於背水一戰的勇氣!周洋在隊友失利、孤身一人的不利局面下,勇敢頑強的拼搏,粉碎了韓國3人的集團優勢和美國悍將的撞擊,奪得了冠軍,演繹了一段短道速滑賽場的神話。高考對於我們來說,也將是背水一戰,考場之上,正所謂狹路相逢勇者勝,要有自信,要敢於應戰,奇蹟就在勇敢者身上產生!

第四塊金牌是短道速滑3000米接力賽女子項目冠軍,這塊金牌告訴我們:賽場之上,一切皆有可能!由於沖在最前面的韓國隊的犯規,被裁判取消了成績,先前只獲銀牌的中國隊戲劇性的變成了金牌!同學們,三年來,也許你有過許多挫折和遺憾,但你決不能因此而停止準備和拼搏,要相信,一切皆有可能!今年六月,就是同學們把握命運、創造奇蹟的時候!

同學們,在這一百天裡,我期待著你們以頑強的毅力,拼搏的精神,去克服一切困難,迎接高考。將來你們都要走上各個崗位,都將面對社會人生的考驗,其實,那也只是一次次的人生高考。經歷了高三百日備戰洗禮的你們,也同樣經得起人生的各種考驗!

同學們,學校在為你們加油,全校師生在為你們吶喊;拿出你們的智慧和勇氣,你們一定能指點江山,勇奪勝利,對自己負責,為母校爭光!

在此,我謹代表學校預祝同學們:高考勝利,一戰功成!

謝謝。

站長推薦文章:[高考百日誓師大會教師講話] [高中月考總結大會上講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