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寫給高考衝刺階段的考生:堅定信心,Everyone is No.

寫給高考衝刺階段的考生:堅定信心,Everyone is No.

 
  不需要自怨自艾的惶恐;只需要沉著,只要向前衝;告訴自己,天生我才必有用 ;Everyone is No. 1 ;只要你凡事不問能不能;用一口氣交換你一生;要迎接未來不必等;Everyone is No. 1 ;成功的秘訣在你肯不肯;流最熱的汗用最真的心;第一名屬於每個人 …
劉德華一首《Everyone is No. 1》唱出了所有人的心聲:第一名並不專屬於某個人,而是屬於每個人。

  高考迫在眉睫,如何在最後的複習衝刺階段,抓住增值點快速提高分,想必是每個考生和家長最關心的事。這個時候幾乎所有的人都已經瞄準了「獵物」沖向了「圍場」,等待利劍出鞘的那一刻,只是還有那麼一小部分人仍游離在圍場之外,漫無目的的晃來晃去,很是叫人擔心。這些人就是成績比較差基礎薄弱的學生,對他們而言此刻正經歷著煉獄般的痛苦,內心很是糾結。

  所謂高考如戰場,沒有硝煙卻到處瀰漫著濃郁的火藥味,孩童時代那個美麗的大學夢,歷年高考狀元耀眼的光環的誘惑,使無數考生充滿期待與渴望,更給那些成績好的學生備考增加一份動力、一份激情和一股拼勁,相反,卻給這些基礎薄弱的差生施加了無盡的壓力,

  他們內心裡很清楚自己的學習水平,明白自己跟他人的差距,同樣也深知成績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提上來的,於是很多人就會產生自暴自棄,悲觀失望的心態,放任自己,上課不聽,作業不交,課上睡覺成了他們慣有的表現,跟別人吹噓逞強說無所謂,其實心裡很害怕,因為不清楚未來的方向,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更不知道怎麼去努力,只能破罐子破摔,到最後什麼都得不到。

  人活著關鍵是一種心態,中高考並不是我們想像的那麼難,只是隨著關注度的日漸升溫而被賦予了一種特定的意義,作為差生在臨考前出現這樣的狀態其實是很常見也是很正常的,換個角度想,對於差生現在雖說是煉獄,但並非不是一件好事,基礎差,成績低才更有了提分的空間,只要有良好的心態,只要肯努力。

  高考衝刺備考時,處在不同層次的學生,衝刺備考的提分空間是不同的。對中學輔導而言,一般來說,差生提分效果最明顯,可提高20%以上,中等生可提高10%-20%以上,好的學生可提高5%以上。( )若以單科為標準來算,成績好的同學,提分空間並不大,因為平時可能成績就可能接近滿分,但是穩定性是主要目標;而成績一般和成績不理想的同學,提分空間會比較大。成績一般的同學根據基礎不同可以有10到25分的提升,而成績比較差的同學甚至可以有30分以上的提升。

  因此對差生來說,這個階段的「煉獄」就是提分的好時候,我們一定先要擺正自己的心態,切忌不能放任自流,自甘墮落,這是最大的失誤,也是最愚蠢的做法。

  這個時候正確而明智的做法就是首先要給自己一個明確的定位,然後給自己定一個相對合理的目標學校,目標學校的要求應略高於自己的實際水平,其次就是要調整好學習狀態,合理的選擇適合自己的補習班,變被動學習為主動學習。再次,相信自己。Everyone is No. 1並不一定說是考試考第一我們就是最棒的,縱然說是差生,但只要心中有理想有目標,並通過自己的努力來實現我們同樣是No.1。

  每個人都有潛在的能力;只要肯努力去挖掘,堅定信心,那麼Everyone is No. 1!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高考百日衝刺誓師大會講話稿:堅定信心,挑戰極限] [自我暗示增強高考信心的十種方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