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寫給即將參加高考的後進生

寫給即將參加高考的後進生

  距上考場還有屈指可數的60多天了,不知你的狀態如何,我們你鼓鼓勁,希望你能耐著性子把我寫的幾點內容看完。

  1、希望在這60天裡,你能真正的拚一把,為自己拚一把(不是為父母和別人)——為自己高考後的那份坦然。無論成績如何,你能坦然地面對自己和父母說:我已拚全力了,我問心無愧!

  2、怎麼拚?說白了就是使出自己最大的勁。發可以不理;澡可以不洗;覺可以晚睡。什麼事都不想,一門心思地學習。抓緊一切時間,儘可能多看一頁書,多背一篇課文,多做一道題。你會很累,累的同時,你也許會嘗到拼搏的樂趣。希望這段拼搏的時光能值得你一生去回味。

  3、你可能會說:成績那麼差,再拚也沒用。錯也!若和別人比,讓你的成績提高到全校前多少名顯然不現實,但和自己比,努力和不努力的結果就是有差距,鋸響就有沫,只要努力了,就會有收穫。況且人的潛能是很大的,一旦被挖掘,可能會發揮意想不到的威力,也許還會創造奇蹟。相信:你的努力不會白費。

  4、模擬考試馬上就要開始,每一次模考都是難得的考前練兵,一定要認真對待。千萬不能一看題不會做,就放棄答卷,睡大覺,(以前你可是有過這種情況)踏下心來,像真高考一樣,一道一道地認真去做,多拿一分都相當重要。( )同時要善於積累考試經驗;考試時沒答對的題,課下一定弄會;一次沒考好,不要急躁,更不能放棄,多給自己鼓勁,爭取下次考好。

  我們永遠支持你,當然也會理解你!

2010、3、28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高考黑馬:後進生在一個月漲100分] [轉化後進生的"五個優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