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2010年高三衝刺:增分之道,備考良方

2010年高三衝刺:增分之道,備考良方

  高考一模是複習備考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環節,可以檢測學生學習漏洞、能力缺陷及答題技巧,幫助制定下一階段的備考計畫,稱得上是高考總複習後的第一次重大練兵,同時一模成績的高低也為高考填報志願提供了一定的參考標準。因此考生和家長都特別重視一模成績。

  眼下高考和一模的腳步越來越近,考生和家長的壓力也與日俱增,不少考生甚至出現考前焦慮、複習混亂、疲憊低效等臨考前慣有的高原現象,究竟怎樣才能有效的複習抓住提分的增值點,如何在考試前調整自己的心理狀態,積極樂觀、愉快輕鬆的去迎考,成為了大家共同關注的焦點問題。

考生:

1.穩紮穩打基礎知識,做好查缺補漏

  考生心中應該對高考試卷難度3:5:2的規律要有清晰的認識。即30%的簡單題,50%的中等題,20%的難題。這意味著基礎題占了80%,它是複習的主要部分,決不能厭煩它。所謂萬變不離其宗,也與此觀點相合拍。回歸課本抓基礎,只要保證基礎分勝券在握,那么高考就已經成功一大半。對於難題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水平選擇適合自己的來做,不求量但求質。

2.勞逸結合,最佳化情緒,積極暗示,保證學習效率

  高強度的複習備考使大腦產生疲憊,心情不免出現煩躁,越是想學越是學不下去的狀態,從而造成學習效率大大降低的情況,因而要學會自我調整心理狀態以使自己更快的進入學習狀態,比如說累的時候深呼吸或是聽聽音樂或是到戶外散散步做做運動等等,合理的最佳化學習情緒,同時,要進行積極的自我暗示鼓勵自己,“我行的,我一定行”“我潛力大,我喜歡挑戰”等等,克服內心的懦弱,激發學習的興奮點,努力達到最佳的學習狀態。

家長:

  在備考衝刺階段,家長不僅是考生的“營養師”,也是孩子的“後勤工作者”。作為家長應在各個方面多個角度做好陪考應戰的準備,積極幫助考生擺脫消極狀態。對於基礎差,自控能力弱、複習比較吃力的學生,家長可以考慮適當的選擇適合孩子的課外補習班,以求使他在短時間內突擊弱項科目,做到查漏補缺。

  據了解,國內一對一行業知名教育機構安博京翰1對1近期也將應廣大家長和考生的要求開展一項名為“虎狀元”中高考衝刺提高分的大型活動,屆時也將會邀請歷年的高考狀元一一為考生傳授狀元心得及高分經驗等,我想這必將給廣大考生及家長提供一定的複習方法和備考技巧,同時對高考志願填報也將提供更加明確的方向。

  此外,從相關知情人士,我們還進一步了解到京翰對此次活動非常重視,受到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很多重點中學的一線特高級教師和一些參加中高考閱卷工作的老師以及一些考綱、教材、教參主編和有多年教學經驗的優秀畢業班主任等到時候將會在現場,面對面的對考生的基礎知識、學習心態和學習方法進行深度的測評並找出其薄弱環節,幫助考生進行全方位的考前分析,並根據考生的自身特點制定相應的提分方案等,徹底解決考生的考前迷茫不知所措的困惑局面,為家長和考生提供一臂之力。

  高考是人生中重要的轉折點,因此,不管是現在的教師、家長積極助考,還是考生的

  緊張備考等,關鍵是要給自己明確的定位,弄清楚未來的方向和計畫目標後,認真的去對待,相信自己的潛力並下決心去挖掘,努力朝著自己的目標邁進,那么勝利的光環就一定屬於我們!預祝廣大考生馬到成功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高三衝刺:高考生親職教育誤區] [清華學子推薦高考衝刺時間安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