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高考勵志:調整好心態戒驕戒躁

高考勵志:調整好心態戒驕戒躁

  今天在距離2010年高考還有40多天的時間,可以說是真正的高考衝刺階段。如何在這緊要關頭高效地度過剩下的每一天,是高三生和家長需要面對和正確看待的緊要問題。根據多年來的實踐經驗,我給考生和家長以下建議。

第一、調整好心態,戒驕戒躁

  在這個時候,離高考越來越近了,很多同學往往會心情浮躁、焦慮,加上紛至沓來的諸多高考相關信息,種種狀況不僅在很大程度上影響高考生的情緒,導致學習效率嚴重下降,而且還影響正常的食慾,心理素質差一些的同學還可能會生病。所以我在這裡建議每一位將要參加2010年高考的考生一定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戒驕戒躁。( )其實,別的同學同樣著急,在大多數同學普遍很難進入高效的複習狀態的時候,如果你能夠做到高效複習,那你一定可以迅速提升自己的實力,從而拉開與別人的差距。與其著急上火,不如靜下心來,踏踏實實地做好複習工作。

第二、制定合理的目標分數、學會放棄

  到了這個時候,每位高考生都應該給自己制定一個合理的目標,並且一定要根據自己的情況,把這個目標分數分給各個學科,換句話說就是給自己的每個學科都制定一個目標分數,如果你覺得自己制定比較困難,可以聽聽該科目老師的建議。最好可以讓老師幫你分析一下你的差距在哪裡,哪塊知識還有不足,哪塊兒容易提高。然后綜合比較各科老師的建議,看看哪一科相對容易提高。各位高考生在這個時候一定要學會放棄,比如現在連標準答案都看不懂的題目該放棄就堅決地放棄。

第三、精簡複習資料

  無論什麼時候,對於高中生而言,選用好的資料都非常重要,尤其是到了高考的最後衝刺階段,時效性太差的複習資料除了浪費高考生的時間外,還會因為資料主導方向不對、試題難度不符合新的考試說明的要求等等原因,直接影響到高考生對2010年高考的方向把握,建議高考生在聽取和自己同等學力同學和老師的建議後,對自己諸多的複習資料做一個精簡處理。同時,各地的高考模擬題、預測題也陸續出爐,同學們可以挑一些重點學校的模擬題做一做,畢竟這些試題是眾多優秀的一線骨幹教師的智慧的結晶,一定可以對高考生的複習起到很好的指導作用。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高考前,如何調節孩子的心態?] [衝刺高考,贏在心態和飲食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