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高考倒計時22天:哪個知識高考不考?

高考倒計時22天:哪個知識高考不考?

  可能每一個學生都想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從而減少備考的負擔。

  2006年高考備考,武漢市有個著名的教研員做了這樣的分析和結論:常態分配這個知識點不可能在大題中考查。於是,那些獲得了這個信息的老師和學生們都開始忽略這個知識點。哪知高考一考,大家都傻眼了:偏偏就考了一道大題!

  雖然有人抨擊當年數學高考命題有些偏,但確實成千上萬的考生在該題上失分了,損失可謂慘重。雖然是專家,但不是高考命題人,這樣武斷的說法貽害不淺。

  我們學校有個老師的孩子,平時學習成績很好,經常考600多分,名次也在年級前列。但是2008年高考孩子卻慘遭失敗,只考了500多一點分,只好選擇復讀。

  原來這個孩子有個缺點,化學很不愛做計算題,他也認為高考中不可能考大的化學計算題。所以即使連最後一次模擬考試,他也把老師布置的計算題放在一邊。哪知高考考理綜的時候,化學第一道題就是計算題!( )他一看心裡就緊張,接著做第二道題,哪知又是他不擅長的推理題,於是慌了神。結果連第三題他也沒做出來,直到一走出考場才猛然醒悟!其實,這三個題目他不是做不到,而是由於心理原因完全發揮失常。

  由此可見,哪個知識高考不考?這個問題絕對沒有答案,根本不能說哪個知識考、哪個知識不考!一切知識都有考的可能。

  當然,我們可以從歷年的高考試題中得出這樣的結論:哪個知識是熱點、難點、重點。高考對高中教學有反撥作用,所以高考有難點、重點和熱點,但沒有不考點。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高考倒計時24天:丟成績不可再丟人] [高考倒計時23天:破釜沉舟決勝高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