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高考倒計時23天:破釜沉舟決勝高考

高考倒計時23天:破釜沉舟決勝高考

  高考倒計時23天:高考臨近,有的同學依舊「小考小玩,大考大玩」,絲毫不為自己前途著想,讓人很是焦慮,所以做了下面的講話:破釜沉舟,決勝高考。

  今年高考大家必須全力以赴,開弓沒有回頭箭,想盡千方百計考上大學。

一、復讀將無比艱難!

  有的同學可能想到復讀,等明年再努力考個好大學,這是非常糊塗的想法。

  1、湖北省已實行新課改,英語新教材已使用到了高二,等你復讀時剛好就要學新教材。人教社新教材十幾本,你如何一年內學好這些新書?特別是對於英語不夠好的同學,將會困難重重,十分不利。

  2、現在復讀的同學太多,擠占了應屆生的指標,這種惡性循環既損害了應屆生的利益,也必將使復讀變得更難。再說,讀書不是力氣活:今天能挑起一百斤,明天肯定能挑起;而讀書不同,今年考500分,明年有可能只考400分。

  3、復讀後患無窮。復讀生壓力大,除個人忍受一年的煎熬外,經濟上也遭受損失,將來還影響遲一年工作,遲一年晉升,遲一年退休……等等。

  所以說,復讀應該是沒辦法的選擇,迫不得已才為之。與其明年痛苦一年,不如現在抓緊時間學習

二、有的同學說,我只考高職高專,父母給我買。

  現在高職高專也不是那麼好考,雖然調檔線是260分,但實際上這幾年湖北省的實際調檔線都在300分以上,像武職這樣的名牌高職高專分數更高。

  再說,學習如逆水行舟,你不學退步就很快,臨高考了手就會很生,到時考一點分,怎麼好意思向別人說?說起來考上了大學,人家一問:多少分?只好回答:不清楚。丟醜啊。

三、有的同學說我不復讀。請問,不復讀你又能做什麼?

  1、去打工。

  你有力氣嗎?斯斯文文的、還戴副眼鏡,人家還不如找個民工。再說,讀了十幾年書,就是為了去乾苦力活,提灰桶、做鞋子,你心甘情願嗎?

  我做技術活。請問,你有文憑嗎?人家本科生甚至研究生都沒找到工作,專科文憑很多招聘會進去的資格都沒有,你一個高中畢業證--還是個畢業證,不能稱之為文憑,憑什麼能找到技術活呢?

  2、我有好父母,在家靠父母。

  像現在一樣,回家看電視,父母還把飯送到手邊……恐怕不可能吧?因為你現在是學生,等畢業了,你就是成人了,父母怎麼可能養你一輩子!

  3、去創業,當老闆。

  除了上面說的去打工的理由外,你有經驗嗎?你有人脈資源嗎?你對現代電子商務懂嗎?你有足夠的資金嗎?……

  我不是說,除了讀書你就什麼都做不成,而是時機不成熟。( )什麼年齡就該做什麼年齡的事,十八歲結婚,六十歲談戀愛,合不合理?現在你要做的最合理的事情就是讀書,給你這麼好的讀書的條件你都不讀書,你什麼時候讀書?

  總而言之,在這最後的時間裡,既然花錢報考了,我們別無選擇,唯有破釜沉舟,不給自己留後路,勇往直前,才會決勝高考,才會給自己的高中生活做一個完美的結局!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高考倒計時:送給考生六句話] [高考倒計時,送高三生三句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