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高三自由複習階段的安排和要求

高三自由複習階段的安排和要求

1.明確自由複習階段的時間安排

  (1) 5月20日進入自由複習階段。自5月17日起,高三學生體育課停上,原體育課改為自習課,體育活動課照常。學生要在體育活動可適度運動,不要進行劇烈運動以預防運動損傷。學生要到食堂吃晚飯,要注意飲食衛生,預防疾病發生。學生的眼保健操和課間操正常上到5月27日。

  (2)自5月20日開始,早自習7點開始,30分鐘;自5月28日起,學生早自習取消。7點40上課。提醒學生注意調節自己的生物鐘,以保證每天上午9點到11點、下午3點至5點為最佳狀態。

  (3)自由複習階段,學科自習取消,全部變為公共自習。每三天一組,自由複習兩天,講一天(是否需要由教師自己視情況而定)。

  (4)5月23、24兩天組織進行熱身考試(2.5模擬),5月26日全天每科一節課講評時間。

  (5)教室嚴格按課表到教室輔導,課在教室樓道圓弧部位輔導。沒有課的老師也到班輔導,班主任多跟班。發現學生情況要及時有效處理。

  (6)除熱身考試之外,各學科適當發練習題,按高考題量,保證學生來練手,不生疏。所發試題要附帶詳細答案,大題要附有評分細則。

2.明確自由複習階段的具體要求

  (1)學生要正確理解自由複習階段的要求,「自由」是指複習科目和內容的自由,其他方面的要求不能放鬆。具體來講,第一,學習地點仍是教室,不允許到樓道里里或其他地方,保證教室里的學習氣氛。

  (2)自由複習階段的複習方法有任課老師對學生進行具體指導。( )學生要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制定計畫,做到有計畫地利用時間,天天有收穫。

  (3)身心調整及安全問題。包括生物鐘調整、心理調整、飲食衛生安全、運動損傷,意外傷害等。

  (4)心態平和,適度緊張,緊而有序。

  (5)組織紀律。為確保自由複習時間的充分利用,學生一律不請假回家複習。

  (6)常規要求不能放鬆,強調紀律,紀律是一切成功的保障和基礎。杜絕而遲到、早退、曠課現象。為保證複習效果,不允許學生到教室外面學習。

  用堅持鑄就輝煌,用智慧贏得未來,請相信我們都會贏!精用20天,漲分是必然!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高考複習六部曲] [寫給正在複習的高三學生:解讀高考複習關鍵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