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高考考生第一天要注意十件事

高考考生第一天要注意十件事

俗話說「萬事開頭難」,高考也是如此,面臨高考,一些考生可能一上來感覺有些緊張或茫然。對此,有關專家進行了分析和總結,認為高考第一天,一般應注意以下十個方面的事情:

一、考前生理準備:

考試前一天晚上適當早點睡,考試當天不起早,但是有要適當喲,如果太早睡覺,與自己的生物鐘反差大,會事與願違。

飲食以清爽、可口、易消化吸收為原則。

二、考前物質準備:

考試前一天要整理好學習生活用具。首先是准考證;其次是鋼筆、鉛筆、圓規、直尺、量角器、三角板、橡皮等;再次是必要的如手絹、清涼油等等。

三、考前心理準備:

成績優秀的考生應記住:「沒有常勝將軍」、「不以一次成敗論英雄」;成績不太好的考生要有「破釜沉舟」的決心;考點已採取了有效的保障措施,不會有什麼事。

四、高考當天早晨,應有良好的心理暗示:

如「我很放鬆,今天一定能正常發揮」、「今天我很冷靜,會考好的」等。應該有「平時當高考,高考當平時」的精神暗示

五、注意早餐:

一定要吃豐盛的早飯,用餐要從容,但不能過於油膩,也不能吃的太飽。

六、瀏覽筆記、公式、定理和知識結構:

主要是瀏覽一下重要的概念、公式和定理,或記一些必須強記的數據。

七、自信地前往考點,要暗示自己有信心:

暗示語如:全部科目我已做好複習;今天考試,我一定能正常發揮;對此我充滿自信。難易無所謂,大家是公平的。

八、進考室前10分鐘在考室外最好是一人平靜地度過:

可就近找個地方坐一會兒,或看一下筆記,( )再次瀏覽知識結構。設法避開聊天。最好去一次衛生間,既解決了後顧之憂,又可以放鬆精神。

九、入場前提醒自己作到「四心」:

一是保持「靜心」,二是增強「信心」,三是做題「專心」,四是考試「細心」。

十、見老師,問聲好:

以消除對監考老師的敬畏感,獲得一種和諧的親近感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高考勵志:高考前七大準備] [高考勵志:高考心態調節的十六字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