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給新高三同學幾個建議

給新高三同學幾個建議

  給新高三同學幾個建議,相信對新高三的同學是很有幫助的:

  1.積累還不晚——有很多人都說高一高二的基礎很重要,這兩年掌握了高三會很輕鬆,但不是說你高一高二是「混」過去的,就一定意味著高三「一片黑暗」,其實高一高二漏掉的東西一樣可以在高三找回來。拿語文舉例,語文是慢工出細活的學科,相信許多同學在高一高二也只是做到上課聽聽講而已,並沒有花太多工夫在它身上,其實這也就夠了。在高三老師帶你做系統複習的時候只要按部就班不偷懶,尤其是複習字音字型,成語慣用語等基礎時一定要注意積累,進入複習階段後最好每天都要安排看一小會兒,爭取在最後的高考中不在這樣的基礎題上丟分。還有就是文言文的閱讀,很多同學文言文基礎不好,沒關係,只要經常讀一讀文言文的課文培養語感就OK,到時配合老師做的練習你會發現文言文真的很美。總之一句話,上了高三再積累也不會太晚。

  2.少購參考書——從小上學以來我幾乎從來不買參考書,但上了高三老師推薦了一些確實比較好的,並且經常上課時配合教材一起使用,這才買了一些。其實課本上的知識有時很概括很籠統,有的參考書確實起到了補充練習的作用,有很高的利用價值,為了避免廣告嫌疑在這裡不一一列舉。所以盡可以相信你的老師,建議同學們不要自己去再買額外的書,因為有一些書編的內容很不科學甚至和教材相悖,恐怕反而會誤導大家。

  3.平時的練習卷子不能丟——高三大考小考都是家常便飯,但不要以為考過了就算了,成績可以不去管它,但錯題不能忽視,要仔細弄明白為止。記住你做錯的題永遠是你最好的複習資料,每次考前可以不在去看書上的知識,但必須要看你以前做過的卷子,看看哪裡是你的弱點,爭取不在同一個地方摔跟頭。
 
  4.適當放鬆很重要——高三不是意味著和一切娛樂活動絕緣,家長也不要給孩子太多壓力,比如雙休日時要抓緊補充睡眠。

  5.學會單獨行動——高三,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很可能會讓你無法和以前很要好的朋友死黨一起行動,比如早上趕時間沒法等大家一起上學,中午因為提前有事不能一起吃飯,晚自習不能一起回宿舍等等,這時你要學會單獨行動,這沒有什麼不妥,利人利己,誰都會理解。以前散漫可以說是情有可原,但高三最重要的是抓緊時間,經歷過的人都知道,浪費時間很可能就是在影響你的前途。

  6.和朋友在一起——這裡我想說的是,原來在上高二的時候就發現高三的校園情侶很多,而且大部分都是到高三新產生的,那時有朋友解釋說可能是為了排解空虛,解悶。( )到了高三更是身有體會,有很多人在這一年走到一起。在校園戀情中很少有人會因此不影響學業,我身邊就有不少這樣的例子,他們最後在高考中的失敗就是因此造成的,而且,可以肯定的是他們都會多多少少因此而分心。其實我覺得,校園的感情有時互相曖昧著更美,也許倒能成為你心中的動力呢。所以,需要找人做伴的時候,還是和你的朋友在一起吧!

  總之,高三沒有那麼可怕,還是要以一顆平常心對待,相信你一定成功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即將進入高三年級的家長,你們準備好了嗎] [高考前給高三考生的六條建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