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高三複習你最好備好三個本

高三複習你最好備好三個本

舊課本

  進入高三,往年有些學生沒有提前做好相應準備,等到開學後才發現這也沒有,那也不齊。我建議大家,儘管進入新的年級,但是學生們不要把高一、高二學完的課本壓在箱底,應該在開學前找出來,避免丟失。

  高三一年,重在考查考生對綜合知識的套用,在平時練習、考試中,會出現很多綜合性題目,很可能用到以前學過的知識,以前學過的舊課本就要派上用場。( )尤其是在第一輪複習時,要掃清知識盲點、薄弱點,夯實基礎知識,學生遇到拿不準的知識就要隨手拿出課本查閱。

  高三生一定要愛惜課本,用慣了的課本可以讓自己很快查到需要的知識,而課本上劃出的重點、記的筆記也都很有用。

筆記本

  筆記本對高三學生來說也是必備的學習用具。有些學生認為,課堂上只要認真聽講,就沒必要記筆記了。俗話說,「好記性不如爛筆頭」,課堂上記筆記有助於對知識框架的總體把握。

熊永昌說,課堂上,有時老師的一句話,可能就是關鍵問題。學生在課上記住了,但是,很可能到了課下就忘記老師說過的重點。高三這一年要記的知識點很多,一般來說,老師在課堂上會講解很多知識內容,有些在課堂上消化不了,需要先記錄下來,課下再慢慢消化、理解,不懂再向老師請教。

  此外,詞典等工具書也要在開學前準備好。高三一年裡,學生會有很多自學時間,很可能遇到拿不準的辭彙、公式等,需要通過查閱工具書去核實。

錯題本

  高三一年,學生要經歷很多大大小小的考試,錯題本也是必不可少的好幫手。在學習中,把自己做過的作業、習題、試卷中的錯題抄在上面以備日後隨時查找自己的知識漏洞。錯題本可使學習更有針對性,有助於提高學習效率。

  一位去年的高考生在數學錯題本上這樣寫道:「在數學考試中,答選擇題要注意答題技巧,比如有的題可以用特殊值法、排除法、代入驗證法等;大題要注意答題的規範性……」

  開學前,高三生要為每一科準備一個錯題本。大家在複習中,可以將自己發現的錯題或不會做的題收集起來,分析一下做錯或不會做的原因,並把正確解題答案和思路注在旁邊。到高考前,學生可以著重針對錯題本上的題目查缺補漏。學生也可以把在學習中的體會記錄下來,經常翻看。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七條建議幫助家長孩子過好暑假] [即將上高三的孩子學習不努力怎麼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