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讓孩子聰明過人的8條秘訣

讓孩子聰明過人的8條秘訣

為了孩子將來能聰明過人,一些父母從孕期開始就做好了充分準備,比如多吃富含高蛋白的食品,進行胎教等;孩子出生後,營養補充更為豐富。可是,就算孩子把這些東西全吃下去,能保證孩子一定聰明嗎?答案是未知的。愛子之心雖無可厚非,但有些做法不僅不科學,而且也不夠全面。
 
養育一個聰明孩子是項“綜合工程”,父母們該注意哪些問題呢?

1、準媽媽應多吃新鮮疏菜和水果

不要以為準媽媽在孕期多吃肉食就一定對胎兒有好處。研究證明,多吃肉食的孕婦所生的新生兒,大腦皮層的溝回較少,這是因為胎兒肥胖,大腦皮層平滑,使溝回緊緊靠在一起的原故。而以植物性飲食為主的孕婦所生的新生兒雖然比普通新生兒要小一些,但骨骼和身體各部分的結構非常結實,大腦皮層溝回褶皺也更加粗獷。

2、母乳餵養的孩子智商高

英國劍橋大學營養專家對300名7-8歲的兒童做了智商測驗,發現吃母乳長大的兒童智商比吃乳品的孩子多10分。奧秘在於:母乳中含有多種可促進兒童大腦發育的活性物質,特別是一種叫做牛磺酸的特殊胺基酸。與牛奶相比較,母乳中牛磺酸的含量高出10倍多。
 
3、不可忽略的早餐

據英國研究人員測定,不吃早餐的兒童,營養成分的獲得要比吃早餐的兒童低10%-15%。不吃早餐,智力怎能不遭受損失?

4、睡眠也是個重要因素

法國科學家發現:孩子的學習成績與睡眠時間長短關係密切。凡睡眠少於8小時者,61%的人功課較差,勉強達到平均分數線者僅占39%,無一人名列前茅;而每晚睡眠10小時者,76%中等,11%成績優良,只有13%功課較差。

5、運動能幫助提高智力

美國一位於博士的研究顯示,凡堅持每天持續20分鐘的跑步、健美操等運動的學生,其學習成績明顯優於那些疏於運動者。 精彩推薦

6、給孩子多吃“補腦食品”

大腦細胞在代謝過程中需要大量的蛋白質來更新,注意膳食中蛋白質的質和量,就能提高腦細胞的活力。營養學家提倡:理想的動、植物蛋白質比例為1:2。( )在動物蛋白質中應多食海魚、海蝦類,在植物蛋白中應選食大豆類。卵磷脂是構成神經細胞和腦代謝的重要物質,對增強大腦記憶力大有好處,父母應讓孩子適量攝入動物腦、骨髓、蛋黃、大豆等。

7、微量元素和智力的關係

科學家在研究微量元素與智力的關係時發現,成績好的學生體內血鋅含量明顯高於學習較差的學生。富含鋅的飲食包括:海產品、動物肝臟、瘦肉、堅果,父母應適當給孩子多補充。

8、常和父親相處的女孩智商高

這是父親對孩子特殊的教養方式和父親的人格力量影響決定的。在與孩子玩的過程中,父親往往比母親更具創造性,而且動態性更強。社會學家發現,和父親聯繫緊密的女孩,自信心、獨立性、社交能力都很強,而且父親在人際交往中的坦誠、粗獷、對新事物的探索精神和嚮往實現自我價值等優良品質,對女孩能起到潛移默化的影響。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孩子,我該如何鼓勵你?] [高三家長必讀:考前多聽少說給孩子支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