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哪樣的學生復讀有優勢?

哪樣的學生復讀有優勢?

  據《楚天都市報》報導,2009年高考考生中復讀生與應屆生的比例是6:1,2010年這一比例將上升為5:1。復讀生越來越多,高中教育三年漸漸演變為四年,而且愈演愈烈,惡性循環。

  可憐天下父母心,望子成龍心切,三本、高職高專還瞧不上,不管孩子願不願意,都要求孩子復讀。可是,實事求是地說,不是所有的孩子都適合復讀的。

哪些學生適合復讀呢?

  1.在考試中發揮失常,高考成績與平時成績懸殊較大的考生。這還要排除,學生平時的成績是不是有水分。有的學生平時抄襲,或者糊弄父母,顯然高考“失常”是正常的。很多父母就看不到這一點,誤以為孩子真的考試發揮失常,強迫孩子復讀,結果恐怕還是要讓人失望。

  2.在高考時出現意外,比如生病、受傷,從而影響考試的考生。有些學生確實高考時不走運,那么再嘗試一次是可以的。

  3.填報志願失誤,導致落榜的考生。這樣的考生很可惜,值得再復讀。

  4.成績在三本線上接近二本線的考生(沒過400分復讀沒意義)。復讀能漲分,但不能指望復讀一年會增長二、三百分,奇蹟畢竟是罕見的。

  5.有基礎、有潛力,但在高三後期沒有認真的考生。( )高考的失利會讓一部分聰明的學生懸崖勒馬,浪子回頭。

  6.有強烈的學習願望,心理承受力較強,能夠克服復讀的艱苦的考生。

哪些人不適合復讀?

  1.自制力差的考生,經不起誘惑,容易三心二意。

  2.自己不想復讀,只是老師、家長勉強。

  3.學習習慣不好、學習基礎很差的考生,僅有一年是很難改變面貌的。

  4.沒有心思學習、缺乏學習動力的考生,復讀的成功機會也不大。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四類考生適合復讀,四類考生不宜復讀] [復讀,你準備好了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