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高三勵志文章:在風尖上奔跑

高三勵志文章:在風尖上奔跑

我要自信、堅定、面帶微笑的進走進高三,享受高三,最後成功地拿下高考。

準備了一本《高三記錄本》在打開封面的空白頁上寫上:「記錄每一滴汗水,斟滿杯盞,襲我一身,不褪色的青春。」

又在第一頁,寫下「復旦,等著我。」

第二頁「我的高考目標---650分,省前50」

第三頁是預防針「前面是一條筆直的主幹道,它窄小、坑窪、一路坎坷,還伴有許多充滿誘惑的岔道。但,終點處,復旦在等著我。 我明白,這一路上會有一次次的跌倒,我保證,也會有一次次的爬起。要始終堅信,只要不拐彎、不放棄,縱使是跌跌撞撞,也一定能走到終點。」

現在已經有真切的感受:高考真我走來了。原本以為那麼遙遠的東西,現在竟不知不覺走到了眼前,一種前所未有的緊迫感向我襲來。是時候該堅定自己的決心了,走進高三並不是像說的那麼簡單。眉毛上的汗水和眉毛下的淚水,我知道,我必須也只能選擇汗水。( )因為,我背著太多太多的期望,來自家人,來自老師,更來自我自己。八年抗戰艱苦卓絕,我這一年算什麼;萬里長征跋山涉水,我這一年算什麼;更準確地說,只是10個月,我只有10個月來打這場戰。哥哥的這一戰只是半場勝利,所以,我不能放棄,我一放棄就全線潰敗。

我要做一個高三生了,一個平凡的,刻苦的,樂觀的,永不言棄的高三生。靜靜地過著一個高三生該有的生活,書山題海也罷,漫天試卷也罷,早起晚睡也罷,既不逃避也不挑揀,只是一天天地過下去,等待一種自然的沉澱。用這沉澱,鋪就我未來的路,用這沉澱,彌補續寫哥哥未竟的夢想,用這沉澱給我的人生一筆輝煌。
 
是的,高三,這場在風尖上的奔跑,我不能停下,所有的高三生都不能停下,停下就會被風遺棄,就會被夢想遺棄。奔跑,努力地奔跑,拼盡全力地奔跑。所有的困難,所有的酸楚,所有的委屈,在勝利的那一刻都會煙消雲散,留下的只會是會心一笑,只會是充實得令人難以捨棄的回憶。堅持到最後,即使沒有贏得這場奔跑,我也能無比滿足地說:「我問心無愧,因為我已經竭盡所能了。」

最後一句,送給自己,更送給所有為夢想而奮鬥的人

「If you are passionate about something,nothing can hold you back."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高三勵志文章:請把沉重的包袱變為成功的基石] [高三勵志文章:給夢想一個棲息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