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我要上北大

當我寫下這句話時,連我自己都吃了一驚,因為在我們這所學校從來就沒有出過“清華”“北大”學子,好像曾經出了一個“人大”,也不知是多少年前的事情了。歲月的流逝,人們漸漸的淡忘了似乎還有無這種可能性。

然而,我還是在心中一直告訴自己,一定要讓我的學生考上北大。

近幾日,高考成績揭曉,眾人紛紛“解說”今年的高考,幾家歡喜幾家憂,每年都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見怪不怪。對於我們學校的成績而言,總體上是穩步上升,但透過成績就會發現達重點線的人數不多,能考上名牌大學的也寥寥無幾,難道我們真的不行嗎?我一直在尋找著答案。人們不是經常說,一切皆有可能嗎?為什麼這種可能就不會在我們學校發生。於是,我在心裡暗示自己:給我兩年時間,我還你一個北大學子!有點悲壯,似乎在吶喊,抑或讓別人以為“蚍蜉撼大樹,可笑不自量”,但這確實是我的真實想法,而且,我要把這種想法付諸於行動來實現它。

“理想有多遠,我們就能走多遠”,我不止一次地告訴自己和我的學生。

崇高的理想是生命的風帆,我們的人生便是生命的船。誰都希望自己的人生能夠色彩斑斕,榮光無限,在生命盡頭能夠對著天地自豪地說——此生無憾。

人生是一段旅途,從呱呱墜地,到與黃壤共塵,我們要經歷的太多太多,而高考不過是這段旅途中的一抹風景,無論成敗如何,我們的人生依然精彩紛呈。

現如今,高考雖不是改變自身命運的唯一途徑,但絕非讓大家漠視高考。十數年汲汲於知識之海,苦過累過努力過,高考就是對學習成果的一次莊嚴檢閱——既是為自己付出的辛勞,也是為親人期望的踐諾。我們只是希望面對高考,大家能夠坦然淡然。

然而,我們知道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夠微笑著迎接將要來臨的風雨。許多年輕的學子承受著太多的壓力和負擔,在高中三年的學習過程中,迷茫、無助、痛苦、困惑,甚而走入極端。我們希望的是大家能夠走出迷失的困境,能夠積極快樂地面對挫折,應對失敗,並能夠從失敗中吸取教訓,總結經驗,並最終走向成功

成功來自於理想,果實離不開耕耘。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告訴自己——我要上北大!暗示自己——我要上北大!

“我能實現我的夢想,只要我積極努力!”這是北大教授孫一鳴給我們的一句話,請念一遍:我能實現我的夢想,只要我積極努力!”這看似是一句簡單的話,但有誰能夠正真做到呢?

要想上北大,就要實現北大的三大黃金定律:

一、有偉大的理想,明確的目標。

二、要有頑強的意志,和堅持不懈。這是每一個清華北大學子的必要。

三、要有家庭環境與良好的學校的環境。(所謂良好的家庭就是家人支持你讀書,良好的學校環境就是你的老師都有資格教你)。

要想考取北大,就要完成這三大定律。

雖然我們生活在小縣城,我們還比較落後,我們的所在地還是國家級貧困縣,但這不是我們無法取得好成績的理由,不是!只應該更是我們發奮圖強的理由!()我們要改變我們面朝黃土朝天的命運,我們要改變家鄉的落後場面,我們要振奮起來,不管過去如何,現在我們要仰天長喊:“我要上北大!”

清華北大只是一個符號,一個所有中國學子嚮往的符號,我們喊出:“我要上北大!”決不是狂妄自大,也不是目中無人。因為雖然我們過去可能不堪回首,但我們仍然擁有現在、未來。我們還擁有兩年的時間,為什麼不大喊:“我要上北大!”雖然我們上北大難度很大,但不試怎么知道結果,正如陳勝吳廣雖然起義失敗但仍有:“王侯將相寧有種乎!”不也名傳千古嗎?

同學們,努力吧!大聲喊出:“我要考北大!”少上一天網,多學一篇文章;少看一個節目,多演練一道題;少說一點空話,多背幾個單詞。時間如海綿,一點一點把它擠出來,利用它。

Nothing is impossible Jest like you!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