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如何做一個快樂的高三人

如何做一個快樂的高三

  高三給人們的感覺就是苦上加累,機械的重複,繁重的作業,無形的壓力,單調的生活,緊張的節奏,樂從何來?如果從消極的一面來看,感覺的確如此。但如果換種心態看高三,換個角度看高考,你就會發現,其實高三學子也是可以快樂的。

1.每天給自己一點充實感。

  高三學生需要一種充實感,做一個有充實感的人。充實感來自充實的學習和充實的生活。充實首先要有務實的態度,然後要有切實的計畫,其次是要有落實的措施。每天以務實的態度,切實執行既定的計畫,落實有效的措施,就一定會產生一種充實感。有了充實感,你就一定會體會到一種快樂。

2.每次考試給自己一點成功感。

  考試是一個不斷發現自己、肯定自己和發展自己的過程。對待考試結果,要及時肯定自己的進步,哪怕進步幅度不大,也是一種成功的體驗。考試的目的在於自我診斷和自我激勵,而不是和別的同學錯位比較。( )每次考前給自己設定一個可以實現的目標,然後為自己的目標而努力。要堅信,只要努力就會得到回報,只要認真對待就會取得進步。當你進步之日,就是體驗成功之時。不斷努力,不斷進步,自然就會產生一種成功感。

3.經常給自己一種幸福感。

  經歷高三,體驗高三,挑戰高考本身就是一種幸福。每當你想起自己能夠平安健康地在高三學習,每當你想起能夠和同學以及老師一起同甘共苦,每當你想起背後有父母的關愛和支持,每當你想起能夠和別的同學一樣享有平等的機會接受祖國的挑選,就會產生一種幸福感。

4 學習之餘給自己一種快樂感。

  在緊張的學習之餘,要儘可能讓自己放鬆和減壓。在文體活動中調節身心狀態,及時放鬆,有效調節,煥發精神,消除疲勞,不斷給自己創造快樂的機會,努力做一個快樂的高三人。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

[高三,嘗試這樣最佳化情緒] [高三勵志:把心放寬]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