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開學寄語——寫給高三同學的第2封信

開學寄語——寫給高三同學的第2封信

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

明天,全校學生就要正式上課。涼爽的暑假由此結束,一個由炎熱開頭的學期宣告開始。今年,我們的學校,經受了備受懷疑和譴責的壓力,但我們這一屆高三,仍舊在堅強和穩定中邁開了向光明未來起程的腳步。今天下午第一節,我沿著教學樓走了一遍,看到所有的老師都汗流浹背地堅守講台、所有的同學都在聚精會神地汲取知識的甘霖。我一次次被感動,也一次次堅定了和全體師生一起,更加努力工作取得明年高考輝煌的決心。

同學們,我們將如何走好未來十個月的征程?

首先,讓我們堅定必勝的信念。信念不倒,人前進的步伐才能更加堅定和快捷,否則只能是猶豫彷徨、在躑躅不前中浪費光陰和機會。二戰結束以後,日本廣島經受了核子彈的無情打擊,遍無人煙,一片狼籍,到處都是死亡和毀滅的陰影。當時一個美國記者到飛彈轟炸後的廢墟上去採訪,也許是想取得一個民族就此衰亡的證據。在一片蒼涼中,他竟然聽到了朗朗的讀書聲,尋聲而去,他驚訝地發現,在這么惡劣的環境中,一個半地下的工棚里,有幾十個個孩子在聚精會神地跟著老師朗讀課文。這情景忽然讓記者淚流滿面。後來,在採訪手記中,這位記者寫到:這樣的民族,是永遠不會在地球上毀滅的,他們將重新崛起!同學們,二戰後的歷史,毫釐不爽地證實了這個預言的正確、,戰後日本創造了令世人震驚的奇蹟,重新成為世界上的強國。你可以不喜歡日本人,但我們不能不學習他們這種信念永存的民族氣質!我們的條件比起他們不知要強多少倍,我們沒有任何理由抱怨環境、沒有任何理由產生動搖。當年紅軍長征之後的條件多么艱苦,但他們就是憑著必勝的信念,戰勝了強大他們無數倍的國民黨。沒有信念,或者信念不夠堅強,中國歷史都將重新書寫。我們希望,全體同學都要樹立戰勝不利環境、拼搏一年,取得高考勝利的信心。

其次,讓我們知識的落實上做文章。暑假期間,為了理清今年高三的工作思路,我們年級組幾個人,非常認真地考察了四所省內著名高中。考察中我們發現,高考措施千條萬條,各種方案不一而足。但實質問題只有一個,那就是,誰家在知識的落實上做的好,誰家的高考就必然成功!( )試題考過了,還要一做再做,直到徹底攻克;課本複習完了,還要從厚到薄,看了一遍又一遍,直到背過,因為課本是最好的複習材料!錯題本一科一本,認真記錄、分析錯誤原因、找到解題思路、歸類解題類型,等於為自己編輯了一本最適合自己的世界上獨一無二的複習資料!同學們,你也要把每一次的平時訓練當作高考來對待,這樣你的高考才能像平時訓練那樣從容!把句子寫清楚、保持卷面的美觀,這應當是一個習慣。這個習慣也許能讓你的高考分數增加好幾個分數段!

第三,積極配合學校保持良好的學習環境。哲人說,良好的秩序是一切成功的基礎,一個違反學校規定的人不能得到有力的制止和懲處,就將導致普遍的混亂和渙散,對大家都將是一種巨大的損失!我們這一級,一直在嚴格履行學校管理規定中健康前行,由此也得到了社會各界的普遍好評,同學們的學習也取得了良好的成績。上學期,我們頂住巨大壓力,按照學校規定開除40多害群之馬,放假之初,又一次開除了20多位嚴重違反學校規定的學生。當然,開除人不是我們想做的,但一次次思想教育不能改變、一次次苦口婆心不能使其改變,那么我們只好請起另尋它門。自從搬遷到新校,我們這一屆同學良好的學風已經得到了周遍民眾的好評,這是一個良好的開端。仍然如上一學期我給全體同學所說,我們不希望任何一位同學觸犯學校的高壓線,這學期能夠風平浪靜地不開除任何同學,將是我們最大的心愿!但是令人痛心地是,有些同學總是不能珍惜青春和大好機會,拿生命開玩笑,那么我們也只能勸其退學。這幾天,遲到早退的大多是復讀的同學,希望這些同學認真學習學校的量化管理規定,記準每一條高壓線和日常行為要求。後天,我們將開始執行扣分規定。現在,去菏澤一中復讀的同學逐漸回流,很大的因素就是因為我們的嚴格管理是全市一流的。這也更加堅定了我們毫不鬆懈、把管理進行到底、直到高考前一天的決心!

第四,良好的素質是一點一滴,良好的環境就是你我。作為一個高素質的高中生,你可能對環境的髒亂差痛加批評、或者痛心疾首,但反觀自身,你又對環境的淨化做了些什麼?經過我們的治理,宿舍三樓以上隨便潑水的現象有了根本好轉,但二樓仍然嚴重,希望那些隨便倒水的同學記住,倒向樓道的水,不是倒進別的地方,是倒進了你自己的心靈,你怎么能那么輕易地污染自己的靈魂?大家再看看滿校園裡的廢紙和冰糕袋,令人觸目驚心,不禁感嘆有些同學素質的低下!美麗的校園是我們共同的家園,你不能隨隨便便地破壞!剛來乍到,在餐廳吃飯的同學能主動把餐具送到指定地點,得到了餐廳工作人員的讚嘆,希望這樣的良好習慣能夠發揚和普及!同學們,走出國門,我們發現歐美和韓日一些國家,國民一舉手一投足,都能表現出良好的衛生習慣和高雅的氣質,我們在羨慕之餘一定要建立民族自尊心,怎樣建立?那就是從看得起自己,從自我做起!因為,良好的素質是一點一滴,良好的環境就是你我。

同學們,目前,我們年級組正在和全體老師一道,制定周密的複習計畫,扎紮實實開展知識落實的每一項工作。也希望全體同學,認真研究教材、統籌安排一年的複習進度,結合老師的整體部署,制定自己的科學可行的複習計畫。一個有計畫的人,才能真正節約時間、合理分配時間、更好地完成學習任務。計畫,你一定要有;計畫的制定,一定要落實到書面上。如果說成功的秘訣在於落實,那么,同學們,明天,你要落實的,就是你自己的全年複習計畫!那么,請你從現在開始考慮這個問題吧。

高三,正在進行中。我們會堅定地站在一起,風雨同舟,所向披靡。同學們,讓我們攜手走向本來就應該屬於我們的輝煌!

謝謝大家!

高三一年怎么度過——老師寫給高考生的36封信  1、向著目標起航——寫給高三同學的第1封信  2、開學寄語——寫給高三同學的第2封信  3、把自我的狀態當作系統工程來調整——寫給高三同學的第3封信  4、建立並用好自己的錯題本——寫給高三同學的第4封信  5、明明白白過高三——寫給高三同學的第5封信  6、按照記憶的規律去學習——寫給高三同學的第6封信  7、我現在就付諸行動——寫給高三同學的第7封信  8、用智慧驅除“心魔”——寫給高三同學的第8封信  9、審視月考提升自我——寫給高三同學的第9封信  10、感恩是一種力量——寫給高三同學的第10封信  11、你的潛力到底有多大?——寫給高三同學的第11封信  12、成功就是簡單的事情重複做——寫給高三同學的第12封信  13、考試過後細思量——寫給高三同學的第13封信  14、在路上——寫給高三同學的第14封信  15、自動自發地學習——寫給高三同學的第15封信  16、為自己負責——寫給高三同學的第16封信  17、如何上好自習課——寫給高三同學的第17封信  18、直面現實堅韌前行——寫給高三同學的第18封信  19、竭盡全力告別“三閒”——寫給高三同學的第19封信  20、過好高三每一天——寫給高三同學的第20封信  21、用實幹迎接新的一年——寫給高三同學的第21封信  22、高手語錄——寫給高三同學的第22封信  23、用心打量失意者的背影——寫給高三同學的第23封信  24、寒假備忘錄——寫給高三同學的第24封信  25、聽我講高三的故事——寫給高三同學的第25封信  26、高考百日勵志文章——寫給高三同學的第26封信  27、這90天該如何走過——寫給高三同學的第27封信  28、複習需要技巧思考先於行動——寫給高三同學的第28封信  29、成功是一扇虛掩的門——寫給高三同學的第29封信  30、高考考場超常發揮的十大技巧——寫給高三同學的第30封信  31、向“作業和訓練的規範化”要分數——寫給高三同學的第31封信  32、高考考前十天決勝秘訣——寫給高三同學的第32封信  33、做堅持到最後的人——寫給高三同學的第33封信  34、從容淡定迎接生命中的“模擬考”——寫給高三同學的第34封信  35、千萬千萬要重視模擬考試——寫給高三同學的第35封信  36、尋找正常發揮的“金鑰匙”——寫給高三同學的第36封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