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成功就是簡單的事情重複做——寫給高三同學的第12封信

成功就是簡單的事情重複做——寫給高三同學的第12封信

同學們:

又一次月考將在下周末如期來臨,似乎是在跑道上,我們又成功地跑了一圈,完成了一個輪次的複習。這也提醒我們,我們確實是在進行艱苦的途中跑,大家無暇顧及周圍的風景,心中只有向著目標衝刺的念頭。這真是一幅令人感到鼓舞的情景,這讓我們師生都充滿了一種光明在前的激情。

不容諱言,也有一些同學感覺到了疲憊,感覺到了周而復始的枯燥,甚至有人想要中途退出,然後躲到一邊去做人生的看客。這些想法,應該是轉瞬即逝,應該被你更加堅定的信念所取代。其實,跟人生一樣,高三沒有你想像的那樣難以攀登,它就是一個很簡單的過程,就是簡單的事情重複做的過程。《青蛙攀塔》的故事,你也許還有印象,那個一直攀登的青蛙,在行為上就只比那些失敗者多了一個簡單的動作,那就是堅持不懈地地攀爬。

下面這個故事又能給你什麼啟示呢?

一位著名的推銷大師,即將告別他的推銷生涯,應行業協會和社會各界的邀請,他將在該城中最大的體育館,做告別職業生涯的演說。

那天,會場座無虛席,人們在熱切地、焦急地等待著,那位當代最偉大的推銷員,作精彩的演講。當大幕徐徐拉開,舞台的正中央吊著一個巨大的鐵球。為了這個鐵球,台上搭起了高大的鐵架。

一位老者在人們熱烈的掌聲中,走了出來,站在鐵架的一邊。他穿著一件紅色的運動服,腳下是一雙白色膠鞋。

人們驚奇地望著他,不知道他要做出什麼舉動。

這時兩位工作人員,抬著一個大鐵錘,放在老者的面前。主持人這時對觀眾講:請兩位身體強壯的人,到台上來。好多年輕人站起來,轉眼間已有兩名動作快的跑到台上。

老人這時開口和他們講規則,請他們用這個大鐵錘,去敲打那個吊著的鐵球,直到把它盪起來。

一個年輕人搶著拿起鐵錘,拉開架勢,掄起大錘,全力向那吊著的鐵球砸去,一聲震耳的響聲,那吊球動也沒動。他就用大鐵錘接二連三地砸向吊球,很快他就氣喘吁吁。

另一個人也不示弱,接過大鐵錘把吊球打得叮噹響,可是鐵球仍舊一動不動。

台下逐漸沒了吶喊聲,觀眾好象認定那是沒用的,就等著老人做出什麼解釋。

會場恢復了平靜,老人從上衣口袋裡掏出一個小錘,然後認真地,面對著那個巨大的鐵球。他用小錘對著鐵球“咚”敲了一下,然後停頓一下,再一次用小錘“咚”敲了一下。人們奇怪地看著,老人就那樣“咚”敲一下,然後停頓一下,就這樣持續地做。

十分鐘過去了,二十分鐘過去了,會場早已開始騷動,有的人乾脆叫罵起來,人們用各種聲音和動作發泄著他們的不滿。老人仍然一小錘一小錘地工作著,他好象根本沒有聽見人們在喊叫什麼。人們開始忿然離去,會場上出現了大塊大塊的空缺。留下來的人們好象也喊累了,會場漸漸地安靜下來。

大概在老人進行到四十分鐘的時候,坐在前面的一個婦女突然尖叫一聲:“球動了!”剎時間會場立即鴉雀無聲,人們聚精會神地看著那個鐵球。那球以很小的擺度動了起來,不仔細看很難察覺。老人仍舊一小錘一小錘地敲著,人們好象都聽到了那小錘敲打吊球的聲響。(勵志名言 )吊球在老人一錘一錘的敲打中越盪越高,它拉動著那個鐵架子“哐、哐”作響,它的巨大威力強烈地震撼著在場的每一個人。終於場上爆發出一陣陣熱烈的掌聲,在掌聲中,老人轉過身來,慢慢地把那把小錘揣進兜里。

老人開口講話了,他只說了一句話:在成功的道路上,你沒有耐心去等待成功的到來,那么,你只好用一生的耐心去面對失敗。

面對這個著名的案例,我們有跟老人不同的解讀。年輕人的舉動無疑是三分鐘熱度,正像有些同學聽了報告或者開了班會以後,摩拳擦掌,躍躍欲試,一兩天內廢寢忘食、孜孜以求。但很快就被時間打敗,在暫時的困難和消極的自我判斷中,重歸舊路,依然故我。老人不受別人干擾地持續敲擊,是由於他判斷事物的睿智和擁有一定能夠成功的信念。你已經知道,你潛力無窮;你已經明白,只要你努力,你一定能成功,那么,你為什麼獨獨缺少堅持和恆心?

就一天的生活而言,下面的事情都很簡單:

1、睡眠。11點以前入睡吧。睡覺時,自己不要說話干擾別人,也要制止別人說話干擾自己。晚上睡眠不好,白天課堂上只好睡覺。

2、早晨按時起床。拿出日清卡,回顧前一天所學內容。堅持上操,盡最大力氣喊口號。也許有一天,你將被自己的投入所感動,口號中的自信慢慢成為你發自內心的樂觀。早晨,忘我的去讀書和背誦,忘掉時間。

3、走進教室的時候,就已經決定了馬上要乾什麼。課前的幾分鐘,可以回顧,也可以預習。不要猶豫不決,你愣神的瞬間,時間已經消失。

4、跟上老師講課的步伐。手、腦、口並用。這堂課對你一定很重要,你必須徹底掌握。爭取當堂完成。如果還有疑問,儘快彌補。否則,你將忘掉這個缺漏,可能它會在決定你命運的試卷上出現。而且它一定會出現。

5、你要超越別人、治瘸補弱,那么自習課作用巨大。按照計畫去學習,懂得取捨和選擇。如果下課了,你還不知道,那么你的自習課就可以得高分了。

6、還有一個簡單的事情,那就是中午和晚上的總結。錯題本的整理,你已經就輕駕熟,就是千萬別忘掉了這回事。

7、要考試了,因為有了日清卡和錯題本,事情就變的格外簡單。你只要在認真看書的基礎上,再拿出一卡一本,剩下的問題就不是很大了。

都說成功難,我看這“不成功”才是真的難。實際上,只要我們注意觀察,就會吃驚地發現,那些生活在貧困線上的人才是真的有耐心、有吃苦耐勞的品質,他們正是以這種驚人的耐心忍受著不成功的現實和生活。

很多的人以為成功很難,成功要付出太多、成功會很痛苦,就不去想和追求。那是不是不成功就很舒服、很自在、很瀟灑了?那些整日渾渾噩噩的同學,在課堂上坐著,百無聊賴,如同監牢,那才是真正的不容易。所以,事實上,不成功才真的更難。有的人不肯付出努力去博取成功、去換取一生的幸福,卻甘願用盡一生的耐心去面對失敗的痛苦。生活在貧困線上的人面對的是吃飯、挨凍、生存這樣的大事,這是涉及到生死存亡的大事,他們的心理壓力會小么?他們甚至可以用健康、犯罪、甚至是生命去拼,只是為了換取生活中最基本的需要。他們付出的代價是巨大的,他們又何以輕鬆呢?

那些追逐成功的人,是為了獲得更好的生活,更高的地位、更大的成就,就因為他們有夢想和肯於奮鬥,他們不用去為生存本身發愁,他們時刻想著如何讓以後變得更好。投入的學習吧,知識本身是有益更是有趣的,學習過程是愉悅暢快的。充實的學習生活,是人類的高層次精神活動。詩人說,讀書可以美容,人的高貴氣質是讀書帶來的最佳美容效果。

現在你還能說成功太累,成功太難這可笑的話么?你是選擇創造、追求成功的生活呢,還是安於現狀、不思進取、得過且過?當然,你有權力選擇你要的生活。

你可以不思成功,但你的生活並不會因此而輕鬆。你追逐成功,你會因此而生活得更好。

希望大家今後能夠蔑視困難,真正能夠把困難化解在每一次簡單而又紮實的行動中。我相信,等你成功的那一天,回首往事,你真的會發現,成功原來是如此簡單!

同學,祝你成功!

高三一年怎么度過——老師寫給高考生的36封信 1、向著目標起航——寫給高三同學的第1封信 2、開學寄語——寫給高三同學的第2封信 3、把自我的狀態當作系統工程來調整——寫給高三同學的第3封信 4、建立並用好自己的錯題本——寫給高三同學的第4封信 5、明明白白過高三——寫給高三同學的第5封信 6、按照記憶的規律去學習——寫給高三同學的第6封信 7、我現在就付諸行動——寫給高三同學的第7封信 8、用智慧驅除“心魔”——寫給高三同學的第8封信 9、審視月考提升自我——寫給高三同學的第9封信 10、感恩是一種力量——寫給高三同學的第10封信 11、你的潛力到底有多大?——寫給高三同學的第11封信 12、成功就是簡單的事情重複做——寫給高三同學的第12封信 13、考試過後細思量——寫給高三同學的第13封信 14、在路上——寫給高三同學的第14封信 15、自動自發地學習——寫給高三同學的第15封信 16、為自己負責——寫給高三同學的第16封信 17、如何上好自習課——寫給高三同學的第17封信 18、直面現實堅韌前行——寫給高三同學的第18封信 19、竭盡全力告別“三閒”——寫給高三同學的第19封信 20、過好高三每一天——寫給高三同學的第20封信 21、用實幹迎接新的一年——寫給高三同學的第21封信 22、高手語錄——寫給高三同學的第22封信 23、用心打量失意者的背影——寫給高三同學的第23封信 24、寒假備忘錄——寫給高三同學的第24封信 25、聽我講高三的故事——寫給高三同學的第25封信 26、高考百日勵志文章——寫給高三同學的第26封信 27、這90天該如何走過——寫給高三同學的第27封信 28、複習需要技巧思考先於行動——寫給高三同學的第28封信 29、成功是一扇虛掩的門——寫給高三同學的第29封信 30、高考考場超常發揮的十大技巧——寫給高三同學的第30封信 31、向“作業和訓練的規範化”要分數——寫給高三同學的第31封信 32、高考考前十天決勝秘訣——寫給高三同學的第32封信 33、做堅持到最後的人——寫給高三同學的第33封信 34、從容淡定迎接生命中的“模擬考”——寫給高三同學的第34封信 35、千萬千萬要重視模擬考試——寫給高三同學的第35封信 36、尋找正常發揮的“金鑰匙”——寫給高三同學的第36封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