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2011高三百日衝刺誓師大會校長發言稿

2011高三百日衝刺誓師大會校長發言稿

各位家長、老師們、同學們:

沐浴著和煦的春光,滿懷著美好的希望,充溢著奮鬥的豪情,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高考百日誓師大會,拉開我校迎戰高考的序幕。在此,我謹代表學校黨支部、校長室向高三全體同學致以美好的祝願!向奮戰在教學第一線的高三年全體老師致以親切的慰問和誠摯的謝意!

近幾年,我校高考屢創佳績、連續輝煌。各位老師、同學們,高考已進入一百天倒計時狀態,後期複習已全面展開。後期的複習重在幫助同學們建立科學的知識體系,查漏補缺;重在提高同學們的答題能力。每一位同學經過這段時間的複習都會有較大的提高,較大的突破。所以說,後期複習的成敗將關係到每一位同學的進步、關係到我們的高考成績。希望大家高度重視起來,立即行動起來,全身心投入到後期複習中去。

各位老師,為了實現我們的目標,為了創造高考的輝煌,我們度過了多少難眠的夜晚,我們流過了多少辛勤的汗水。現在曙光就在前方,勝利即將到來。我們要以百倍的信心、滿腔的熱情,十足的幹勁去迎接挑戰、爭創佳績。這裡我向你們提出四點要求:

一是要繼續發揚務實苦幹的拼搏精神。老師是辛苦的,教高三的老師尤其辛苦。但是,這就是我們的職責,這就是我們的事業。老師的人生價值就是要甘為人梯,幫助學生去實現美好的理想。我們學校的高三老師向來能吃苦、能打硬仗,我們曾經戰勝了一個又一個的困難,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蹟。在這一百天裡,我們要繼續發揚這種埋頭苦幹、務實拼搏的優良傳統,拼出一片新天地,再鑄一個新輝煌。

二是要繼續發揚協同作戰的團隊精神。高考備考是一場集體智慧的協同戰,只有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才能產生最大合力,取得最佳效果。各學科組要充分發揮集體力量,積極開展研討活動,把握高考新動向,分析高考新信息,統籌安排,統一步調。(勵志名言 )各班級的六位科任老師要團結一致,相互協調,認真研究班情、學情,加強交流和溝通,強化薄弱學科的補救,保證每個學生在今年的高考中能發揮出最好水平。

三是要繼續發揚開拓創新的進取精神。每位老師要針對後期複習的教學特點,創造性地開展工作。不僅要苦幹,還要會幹;不僅要實幹,還要巧幹。強化過程跟蹤,精化教學內容,細化解題思路,實化教學結果。要以最最佳化的教學取得最大的效率,要以最科學的方法取得最滿意的成績。力求嚴謹,力求高效,力戒浮躁,力爭上遊。

四是要繼續發揚辛勤耕耘的奉獻精神。在這一百天裡,我們全體高三老師要把全部精力集中到教學上來。關心每一位學生的生活,關注每一位學生的學習,關愛每一位學生的進步。心繫高考,心繫學生,全心全意傾注我們的熱情去創造高考的輝煌,傾盡全力奉獻我們的愛心去托起每一位學生的夢想。

各位同學,100天,對於你們來說,無疑將會是高中學習階段中最忙碌,最艱難,最關鍵,也是最難忘的日子。所以,這一百天,對你們具有非凡的意義。你們渴望著成功,因為你們肩負著太多的期待和厚望。能否把握住這最後的一百天至關重要,意義深遠。為此,這裡我也向你們提幾點希望和要求。

一是要有堅定的信心。我們全體高三同學都要樹立堅定的信心。信心是動力的源泉,信心是成功的保證。凡事只有敢想,才能有做到的可能。為了幫助同學們實現自己的理想,學校將盡最大的力量為你們學習上、生活上提供最優質的服務,學校將把高三這百日的工作放在首位,為高三的複習迎考開放綠燈;學校把大批骨幹教師配備在高三,他們有能力把你們培養成才,把你們送入高等學府;同學們對自己更要有信心。只要老師的執著與同學的信心相結合,老師的勤奮與同學的刻苦相統一,同學有信心,家長有信心,老師有信心,眾志成城,形成強大的合力,我們完全有能力實現我們的預定目標,有能力打贏這一仗。

二是要有科學的方法。高考備考既是一項艱巨的個人腦力勞動,更是一場智慧的競爭。在這一百天裡,同學們要講究科學的複習方法,要虛心聽取各科老師的意見,要以查漏補缺的方式,鞏固基礎知識;以反思總結為手段,構建知識體系;以培養習慣為目的,增強規範意識;以強化練習為重點,訓練解題能力。同學們在後期的複習當中要找準學科的重點和難點,突破知識的盲區和誤區,合理地安排時間,既要爭分奪秒,又要科學有效。

三是要有頑強的毅力。人的一生緊要關頭只有幾步,現在到了同學們邁向輝煌未來的關鍵一步。在這一百天時間裡,我們要以頑強的毅力、拼搏的精神,戰勝一個又一個困難。高考要考六門學科,每門學科有那么多知識點和能力點,確實不是輕而易舉就能掌握的。如果怕苦、畏難,那永遠只能原地踏步。但是,只要我們在老師的指點下認真去學,就一定能很好地掌握。高考攻堅,是艱苦的硬仗。在未來的一百天裡,只要堅定信念,頑強拼搏,就一定能創造輝煌。

四要有健康的心態。在這一百天裡,我們要不斷調適自己的心理,保持健康、樂觀的心態。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創造有利於自己發展的外部環境。高考衝刺時間緊,任務重,一百天除去考試和考前準備時間,平均一個學科不到二十天,這么短的時間,必須要求高效率、高質量,需要同學們具備高度集中的注意力。要克服一切私心雜念,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高考複習中來。衝刺高考是我們當前人生中最主要的目標,它將決定著你一生的發展方向。我相信同學們在未來的一百天裡不會迷失方向,更不會因小失大。只要你保持健康的心態,鼓足幹勁,奮力苦戰,就一定能實現自己美好的人生理想。

老師們,高考衝刺的鐘聲已經敲響;同學們,高考衝鋒的號角催人奮進。讓我們用拼搏鑄就高考新輝煌,用行動譜寫人生新篇章!

最後,衷心祝願高三全體同學在今年高考中旗開得勝,金榜題名。

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