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高三百日衝刺誓師大會校長致辭

高三百日衝刺誓師大會校長致辭


沐浴著和煦的春光,滿懷著美好的希望,充溢著奮鬥的激情,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集會,召開高三百日誓師大會。同學們,三年寒窗苦讀就要到臨戰關頭了,此時不搏更待何時?

大學夢,是人生夢的起點,沒有經歷過大學的人生是有缺憾的人生。為了這個理想,我們披星戴月、寒暑不停,我們閱讀過堆成山的書籍,做過了滿天飛的試卷;我們有過成績一步一步上升的喜悅,也曾有過成績飛落的淚水;作為你們的老師,幾年來,我們朝夕相伴,踩著清晨的露珠來到學校,又在深夜星光下回到家中,幾乎把自己的一切都獻給了這一屆高三,獻給了可愛的你們。

高考,是人生的一次重大挑戰。你們的人生理想將通過這一次的挑戰來實現,你們的人生價值將在這一次的挑戰中得到凸顯。有時我在想:人生於天地間,怎樣證明自己的人生價值?後來我明白最好的方式那就是勇敢迎接挑戰。愛斯基摩人有一名名言:”面對挑戰,是掌握幸福最大的保證.”面對挑戰,首先就要有志氣,有決心,中國有句諺語:山高高不過腳心,山硬硬不過決心。一支箭,如果不裝上拉滿的弓,永遠不發射,她就是一根木棒,一隻老鷹,如果不掙翅高飛,搏擊藍天,它就是一隻雞;一個意氣風發的年輕人不敢接受挑戰,他就只能變成一個懦夫,一個庸人。中國諺語說:人憑志氣虎憑威,沒有志氣肉一堆。許多人都知道亮劍精神,亮劍精神的精髓就在於不管你面對什麼樣的對手,首先要敢於亮出自己的寶劍,要敢於亮出自己的氣勢,即便就是倒下也要到在衝鋒的路上,即便就是倒下也要維護一個劍客的尊嚴。懦弱不能贏得對手的同情,只能留下笑料,甚至在懦弱中滅亡。同學們,是駿馬,就要揚蹄飛奔;是雄鷹,就要搏擊長空;是水手,就要劈波斬浪;是勇士,就要勇往直前!

九百多天我們從風雨中走來了,在這最後的衝刺階段,一定要保持樂觀自信的心理狀態。同學們啊,信心從哪裡來?要知道,世界上沒有天生的信心,只有不斷培養的信心。行動就是治癒恐懼,培養信心的良藥,為明天做準備的最好方法就是集中你所有智慧,所有的熱忱,把今天的學習做得盡善盡美。因此我們每天都要對自己說:天生我材必有用。每天我們都要對自己說: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勵志名言 )美國的籃球健將邁克,喬丹有句名言:當我放大步伐走進籃球場的時候,我把自己想像成最優秀的籃球運動員,只要一踏進球場,我就會想我是為了贏球來的。我可以接受失敗,但我無法接受放棄。我聆聽著人們對我的讚美,我享受著成功帶來的喜悅,我從來沒有停止過向更高境界邁進的腳步。是的,邁克,喬丹說得多好啊,那么我們年輕人在走上高考考場的時候也要把自己想像成最優秀的學生;只要一踏進考場,我們就要想:我是為了考上大學來的。

如果說人生是一個金字塔,一個人的成就是金字塔的高度的話,那么這個人的心態就是這個金字塔的根基——塔基的底面積最終決定著這個金字塔有多高。快樂,微笑很重要,高興的時候笑,這誰都會,緊張的時刻中能保持微笑,那才是英雄本色。如果說求學的過程是一場賽跑,那么高考就是一次激動人心的衝刺,是人生中一次承前啟後,繼往開來的衝刺。衝刺的前面就是鮮花,就是掌聲,它將翻開你生命中嶄新的一頁,它可能會讓你的人生如詩如歌,可能會讓你的夢想絢麗如虹,可能會讓你登上一座座眾人仰慕、風光無限的山峰。想著前面的鮮花與掌聲,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微笑;我們要微笑地面對每一天,我們要不斷地品味成功時的愉悅,讓激情天天燃燒,讓熱情天天高漲!讓我們牢記這樣一句話:十年磨劍,百日策馬闖雄關;一朝試鋒,六月揚眉奪桂冠!同學們,讓我們就象那下山的猛虎一樣,神速地、旁若無人地向著終點那一道白線猛衝過去吧……

同學們,努力吧!春暖定會花開,百日已短,只爭朝夕,讓我們共同努力,發憤圖強,破釜沉舟,讓成功的鮮花,綻放在六月的三中校園。衷心祝願高三全體同學,高考中旗開得勝,高奏凱歌,走進心目中理想的大學,走向祖國的大江南北,母校將以你們為最大的光榮!老師們將以你們為最大的光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