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高考百日衝刺誓師大會年級主任發言稿

高考百日衝刺誓師大會年級主任發言稿


各位老師、家長、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冰雪消融,化作千頃碧波;書聲朗朗,鋪就錦繡前程。不知不覺間,高考僅有三月;無聲無息中,龍門逼臨百日。初春乍寒,春寒料峭,經歷了無數寒風凜冽的冬天,我們全體高三學子終於迎來了十年寒窗中最後一個心中暖洋洋的春天。在這個春意融融、生機勃勃的季節里,我們歡聚一堂,隆重舉行高考“百日衝刺”誓師大會,此時,群情激昂、熱血沸騰,氣氛凝重而又熱烈!此刻,包場中學有如神舟飛船的發射場,而你們,就像一枚枚蓄勢待發的神舟火箭,矗立在巍峨的發射塔架上。百日之後,你們將呼哮著、轟鳴著、升騰著,帶著夢想翱翔長空!

作為一名老師代表,我很榮幸能和各位一起分享這具有歷史意義的偉大時刻。在此,請允許我代表全體高三老師向關心我校教育教學,關心孩子成長的各位與會家長表示衷心的感謝!向孜孜以求、奮力拚搏的全體高三同學表示最良好的祝願!希望大家在最後一百天中,不拋棄,不放棄,有生氣,添喜氣。

讀書十年,決戰百天。剩下一百天,彈指一揮間,從現在開始,你們就已進入到了高考的衝刺階段,此時此刻,我們全體高三老師的心與你們一起跳動,在你們出征之前,我們老師是你們的戰友;在你們蓄勢待發之際,我們是你們的導航;在你們展翅騰飛之時,我們是你們堅強的後盾!

三年的時光里,作為你們的老師,我們朝夕相伴,真的有幸陪同大家一同走過了你們生命中最亮麗的青春花季,那每一個陽光遍地,書聲朗朗的清晨,那每一個樸實真誠,燦爛如花的笑臉,那每一個激情四射,青春驛動的身影,都將是停泊在我們心湖中最美好的記憶.(勵志名言 )只為這一刻,讓我們一同攜手,艱險同擔,風雨同行,向理想的彼岸前行.因為你們的理想彌補著老師的遺憾,你們的努力延續著老師們青春的驛動,你們的成功就是老師們的追求與幸福.

作為你們的老師,我們甘願全力以赴、傾其所有;我們願意把自己當成一個即將參加高考的學生一樣與你們一道並肩戰鬥、風雨同舟。你們是幸福的,我們就是快樂的,你們是進步的,我們就是欣慰的,你們是成功的,我們才是最優秀的。我們願意記住因你們的存在而變得生機勃勃的黎明和黃昏,我們更願意記住揭榜之時那一張張燦爛如花的笑臉。可是,光榮的桂冠從來都是用荊棘編成的。接下來的一百天的時間裡,老師們也許對你們有更苛刻的要求,更艱苦的訓練,更嚴厲的批評,甚至有些言語和做法令你們難以接受。但我們相信已經長大了的你們能夠理解,因為作為一名教師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自己的學生能夠有所作為,能在百天后如大鵬一日同風起,扶搖直上九萬里。

從你們呱呱墜地的那一天起,你們的父母就對你們寄予美好的期望;從你們上國小的第一天起,你們就插上了理想的翅膀!從你們邁進包場高級中學校門的那一天起,你們就應該讀懂了什麼叫“跨進包中,走向成功”!最後一百天,機遇與挑戰並存,理想與奮鬥齊飛,一分耕耘,總會有一分收穫,人生就是這樣壯美!年輕沒有什麼不可以,人生不需要彩排,每天都很精彩,每天都是現場直播!風,從水面走過,留下粼粼波紋;陽光,從雲中穿過,留下絲絲溫暖;歲月從樹林走過,留下圈圈年輪。同學們,我們從時代的舞台上走過,留下什麼呢?留下的應該是人生道路上全力以赴的拼搏身影,應該明白:拼搏人生,無怨無悔。人生拼搏,無怨無悔。只有搏過,才能無怨無悔。前行道上會有風雨和小的挫折,我們要信心滿懷,從失敗中尋找教訓,把壓力化為動力,正所謂:人在高三飄,哪能不挨刀,多挨三兩刀,便可得絕招!著名航海家哥倫布在他的每天的航海日記的最後總要寫上這樣一句話:我們繼續前進!這種看似重複的平淡之語,卻包含了巨大的毅力和無窮的信心。就是憑著這樣一份信心,哥倫布向著茫然無知的前方在驚濤駭浪中前進,在艱難險阻中前進,終於發現了新大陸,演繹了世界歷史上一段驚人的壯舉。

同學們,最後一百天是苦的、累的,因為有許多難題等待著我們去攻克,有許多的原理等待著我們去理解,有許多的知識等待著我們去識記。可是,學習越艱苦,就越不能放棄,苦過的甜,才能甜得更久。想想父母十多年來的關懷,怎么捨得讓他們失望;想想老師的諄諄教誨,怎么忍心置之不理;想想自己十多年的學海生涯,怎么就甘心就此失意。當然,我們在感謝所有的時候別忘了感謝我們自己,感謝自己用毅力在為夢想打拚,感謝自己用信念在為希望執著,並不輕言放棄。不要因為過去一時落伍而看不到成功的曙光,也不要因為過去五光十色的成績而看不清高考最美的風景,只有不滿足於現狀,義無反顧選擇前方,才能達到勝利的頂峰,才能使自己高三無悔,青春無悔!我們把靺鞨人的果敢,金人的驍勇善戰,蒙古人的豪爽,滿人義博雲天融在自己的血液里,誓與高考決戰到底.

我們希望未來的100天日子裡,每天見到的都是大家全力以赴的拼搏身影。我們的目標是:沒有一顆蛀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