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高考百日衝刺誓師大會家長發言稿

高考百日衝刺誓師大會家長發言稿

尊敬的學校領導、各位老師、家長、同學們:

你們好。

今天,我們終於迎來了2010年高考百日衝刺動員大會,在這特殊的日子裡,能在這裡與大家共同學習、相互勉勵,使我感到非常的榮幸。

首先,我代表高三年段全體家長向為了孩子們的學習和成長默默耕耘,付出辛勤汗水的全體老師表示衷心的感謝,也向勤奮努力、立志向上的高三學子致以親切的問候。

剛才聽了林校長和老師代表的發言,特別是雷市長寄語,抒發了我們家長的心聲,增添了家長的希望,堅定了家長的信心。每一位家長的心愿是共同的,望子成龍、望女成鳳,都希望孩子們成長為社會的有用之才。同學們,自從你們第一次背起書包由一個無知的孩童成長為胸懷大志的知識青年,無不浸透著家長的操勞和心血,也無不包含著老師的智慧和汗水。因此,為了父母殷切的目光,為了老師的諄諄教誨,更為了同學們的前途和對社會的貢獻,你們要以百倍的信心,飽滿的激情,投入到高考複習的最後“一百天”中,做到專心每一天、成功每一科、力爭每一分,珍惜、拼搏、奮鬥“一百天”。(勵志名言 )同學們,高考是全省高三學子共同參與的一個“大戰場”,正所謂“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不進則退,你們沒有任何理由動搖和鬆懈,你們應該正視現實,充滿信心,鼓足勇氣,不畏艱難,竭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拼搏“一百天”,迎接驕陽似火的六月,收穫你們的果實和夢想。

希望在前,機遇在即,思索無限,此時此刻,我和你們一樣能夠感受到征戰“一百天”的緊張氣息,也能感受到你們面臨的巨大壓力,但我想人生歷程中壓力無處不在,你們作為二十一世紀的青年學生,不要把“怯懦”二字寫進你們的青春檔案,不要把十二年來的辛勤汗水付之東流,要用你們的勇敢和堅毅去挑戰困難、挑戰壓力、挑戰極限,在壓力下、在挑戰中實現你們真正的人生價值。

高考是一場立體戰,不光是對你們知識、能力、心理、體能的測試,也是對老師、家長的綜合考驗。作為家長,我們會全力以赴以配合學校和老師做好強有力的後勤保障工作,在思想上疏導你們,在經濟上支持你們,在生活上關心你們。希望同學們能夠放下包袱,輕裝上陣,愉快而又緊張地奮戰“一百天”,拿出自己最優異的成績,為父母爭光,為老師爭光,為學校爭光。

今天的動員大會,是出征的戰鼓,是拼搏的號角,此時不搏,更待何時。同學們,讓我們一起見證朝陽,沐浴風雨,那隱約可見的彩虹就在你們拼搏之路的前方!六月,是你們收穫的季節,你們一定能滿載歸航,孩子們,勇敢地向前沖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