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高考百日誓師大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高考百日誓師大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你們好!時間真是一種奇妙的東西。它時而如驕陽透過蒼中芭蕉的光影斑駁,綿長不息;時而又如春風拂過仁英河的層層漣漪,泛起遐想;時而如西風凋殘了豬圈的絲絲氣味;時而又如冬日暖陽粲然射出的餐廳美味。二月的天空如果不肯裂帛,六月的袷衣如何起頭?三年時光的積澱開始醞釀別離的感傷。

我想,成功與高考的極致,具有令人嚮往的長度,嘆為觀止的寬度,以及驚世駭俗的深度。所以才會有了我們「朝展青簡對日誦,夜銜硃筆枕月眠」的生活習慣,有了「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的生活狀態,以至於「一年三百六十日,風刀霜劍嚴相逼」的滋味,然後才有了「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的生命感悟,至於是否有燈火闌珊等待,則將要賭注下在這剩下的百天。「甘心心血化成雨,潤濕桃花片片紅,方能沁得一身撲鼻香。」

據官方數據調查,與往年,09年的浙江省34.89萬考生與10年30.08萬考生數量相比,業內人士預計今年考生人數會有所增加,也就意味者我們將面臨更激烈的競爭。多拿一分,你就PK掉了數千人。

開學典禮上楊校長「一百倍的努力,為美麗人生奠基,給自己無怨無悔的一生」的教誨如聞在耳,同日,朱大才子又引經據典,口若懸河,滔滔不絕如下坂走丸勸勉我們浴血奮戰。於是,有人以學習為友,其實,何止如此?

學習乃是我們的戀人。在這三年的青蔥歲月中,我們與她長相廝守,朝暮思戀。我們曾為她欣喜若狂,笑得花枝亂顫;又曾為他傷心欲絕,哭得淚雨磅礴。我們白天念他,夜裡夢她。遺忘是種痛苦,思念更是一種折磨。(  ) 之所以痛苦是因為還沒有記牢知識點,之所以折磨是因為還沒有想出題目解法。雨滴會變成咖啡,種子會開出玫瑰,考試是一種約會,不是沒人陪,只怪咖啡喝不醉,雨一碰就碎,只有學習依然完美。我們會陷入熱戀痴戀,也會處於苦戀失戀狀態,這一切都看你的表現。

不需要海誓山盟,行動就是最好的誓言。我們要早中晚全副武裝,爭分奪秒。早上不要睡懶覺了,這鬧鐘就是高考的號角啊。午飯和晚飯時刻也不要放過,聽英語聽力,讓英語這美妙的語言伴著美食嚼動的韻律,流入你荒涼的心田。走路,別閒庭信步了,競走,在你的腳下裝風火輪吧。我知學習心,學習計畫制定好,上課思考要做到,門門功課都輕鬆。每天給自己制定一個目標,讓進步無形,讓內心充實。課堂上充分調動口、耳、眼、腦。讓知識潛伏你的靈魂。老師是極其寶貴的資源,要充分利用死纏爛打都OK。況且蒼中老師都十分樂意解答問題。同時要處理好與家長的關係,為自己的學習營造一個良好的家庭環境和社會環境。

十年礪劍百日策馬闖雄關,一朝試鋒六月傳佳音。除了她,神馬都是浮雲。為了她,我們要學會放棄,並把一切轉化為愛她的動力,不要再沉湎於古典穿越言情武俠小說中,不要在電腦電視遊戲機前混沌度日,不再向不屬於自己的伸手。為她,對自己狠點又何妨?

師唐文秀有語曰「既然黑人都可以當美國總統,那麼你從四百多名進到一百多名又有何難?」據不完全數據統計,蒼中的每次一模重點名字與高考重點名字都會來個「換血」,有百分之十以上的機率喔。讓成績飛,也許我和你就是那兩匹馳騁考場的黑馬!

無論你現在是深墜塵埃還是高蹈雲端,曾辜負她的人,好好彌補吧,別再讓她受傷,你可以和她破鏡重圓,合好如初;鍾情她的人,一如既往吧,會像童話故事裡,幸福和快樂是結局。剩下的一百天,就讓我們和高考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吧!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