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高考考場必須注意的十七個環節

高考考場必須注意的十七個環節


提醒一:臨陣該「磨」哪些「槍」

專家提示:仔細閱讀《考試說明》,對複習準備工作進行系統整理,進行針對性攻關。

老考生提示:確認自己參加考試的考點和考場。

提醒二:手機的「煩惱」

專家提示:手機是參加考試嚴禁攜帶的物品。攜帶手機參加考試,你會被視為考試違規,考試機構將會按規定對你進行處罰。

監考員提示:如將手機帶入考場,考生須立即向監考老師報告,關機後按照規定存放於指定位置。

提醒三:考生證、條形碼的重要性

專家提示:考生證、考試用條形碼是考生參加考試必須攜帶的證件和物品。考試用條形碼記錄了考生參加考試所在的考場、座位號等信息,考試時,考生須將考試用條形碼貼上在客觀題答題卡的指定位置上。

班主任提示:考生拿到考生證、考試用條形碼後,要認真仔細核對上面記錄的內容是否正確,如有疑問或錯誤,須立即反映。

提醒四:確認好考場、座位

老考生提示:在考試前,確認自己所在的考點,確定到達考點的最佳路線,計算好路途所需時間。考點、考場、座位在考試用條形碼上已標明。

班主任提示:考生入場,要首先確認是否是自己的應試考場,並對號入座,將有關證件放在考桌左上角以便監考員核對。如果走錯了考場,監考員老師根據規定會謝絕你入場考試的。

提醒五:考試莫遲到

交警提示:在確定了去考場的路線和交通工具後,考試期間最好不要隨意變換路線和交通工具,不要走容易堵塞的道路,避免因為交通堵塞而延誤進入考場的時間。

監考員提示:根據規定,考生自身遲到所延誤的時間也不予增補。開考15分鐘後,考生就不得進入考點了。

提醒六:備齊證件、考試用品

老考生提示:考試的前一天,考生在臨睡前應該將考生證、身份證和考試用條形碼放進考試專用袋。轉天出門前應該再次確認是否已經帶在身上。

班主任提示:考生在考試的前一天,應把考試用品(鋼筆、簽字筆、填塗答題卡用的2B鉛筆、橡皮、手錶等)都準備好,最好將文具用品準備雙份備用。考生出發前,家長應再次提醒考生帶齊考試證件和用品。

提醒七:告別失眠的苦惱

醫生提示:考前複習最好不要熬夜,每天睡覺前20分鐘做腹式深呼吸效果會更好。(  )考試時,中午時間比較長,小憩片刻不是一件壞事。但是要小心午睡過頭。有午睡習慣的考生最好由家長陪伴睡午覺。午睡時間最好控制在30分鐘左右。

老考生提示:睡眠質量對你的考試發揮有一定影響。考試前幾日起,要按照考試時間主動調整自己的作息時間。

提醒八:接到試卷別急於答題

考點提示:接到試卷後,要按照要求將本人的准考號和姓名正確、清楚地填寫在試卷和答題卡規定的位置上,並在答題卡的指定位置處貼上考試用條形碼,切勿遺漏。根據規定,開考信號發出後才能開始答題。

監考員提示:考生拿到試卷後,還要檢查試卷是否完整,有無污染、破損、漏印、字跡不清等問題。如發現有上述情況,應立即反映。

提醒九:處理好「記憶堵塞」

班主任提示:遇到這種情況時應首先保持冷靜,做深呼吸,然後再積極地努力回憶,並將回憶的內容記錄下來,從中挑選出有用的材料或線索。

老考生提示:遇到「記憶堵塞」,可暫時迴避這個問題去答其他題目。有時可從其他試題中得到啟示,切忌「硬碰硬」。

提醒十:怎麼用好草稿紙

班主任提示:所有科目都發草稿紙,草稿紙要使用得當,做到有序而不亂。草稿紙上一定要有合適的規劃,不要在紙上東寫一些,西寫一些,要一道挨著一道往下寫,而且要步驟清晰,便於檢查核對。

老考生提示:如草稿紙寫滿後,可將語文、數學第1卷、其他科目試題卷的空白部分用於草稿。

提醒十一:答題卡要及時填

專家提示:一些考生總是習慣把答題卡放在最後去填塗,這樣很危險。萬一由於最後一兩道題做不出來,冥思苦想之際忘了時間,會造成極大遺憾。因此,做完選擇題後最好馬上塗答題卡。

提醒十二:綜合科目考試對策

專家提示:考生可結合自身情況採取不同的答題技巧,通常有三種方式:一是按照自己的學科強弱順序答題;二是按照難易程度答題,先易後難;三是按照題目內容和類型答題。

班主任提示:考生要合理地安排好綜合科目中各學科的答題時間,並在答題卡規定的區域內作答,確保塗寫內容與考試科目、題號順序相一致。

提醒十三:一科沒有發揮好咋辦

班主任提示:如果一科考得不理想,要儘快忘掉它。考完一科後應該儘量避免與同學、老師討論考題答案,要集中精力全身心投入下一個考試科目的準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