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2011屆高考白日誓師大會發言稿

2011屆高考白日誓師大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有勇氣、有夢想的各位高三學子!

大家好!今天我發言的題目是《決勝高考,你準備好了嗎?》。

高中三年,我們寒窗苦讀,摸爬滾打,與困難鬥爭,與時間賽跑,而今,終於盼到了距高考僅有68天的最關鍵最有意義最充滿魅力與挑戰的也最緊張的衝刺時刻了!

今天,我僅代表科任教師在這裡對學校、對同學們說:

在玉田二中,在高三,我們深知一名高三教師責任之重大。所以,孩子們:

在你們需要傾訴的時候,我們是你們最忠實的聽眾。

在你們需要信心的時候,我們會給你們多方面的鼓勵

在你們學習上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們會為你們指點迷津,傾盡全力。

在你們心靈上需要慰藉的時候,我們會成為你們的心理專家,為你們撫平心靈的傷痕。

而在你們放鬆、懈怠的時候,我們會嚴格約束你們,但我們決不會在別人面前羞辱你們。

朱明月,普班,高二成績班上10名以後,高三前半年,仍10名左右,在二模前的班會上她有這樣的一段發言:「有一天,我自認為到教室挺早的,可班主任已經來了,我下決心第二天一定比班主任早,可我又晚了一步,第三天,我終於到班主任前面了。」就是這個同學的「不用揚鞭自奮蹄」的高三精神,使她在04年高考中以579分的好成績就讀於大連輕工學院!她創造了普班的奇蹟,重點班的同學,你們有信心嗎?複課班的同學更沒問題是嗎?

特長同學請抬起你高傲的頭!拿出你不服輸的勁!音樂班的同學有於呈祥如何考取天津音樂學院的榜樣,晚上挑燈夜戰到深夜,甚至在沒有任何希望的情況下,天津音樂學院文化、專業總排名第一,為父母省了4萬元出省費,他創造了屬於自己的奇蹟!(  )美術班的張軍考上了央美,孟祥玉考上了景德鎮陶瓷學院,他們午休從來沒休過,第一個到教室,最後一個離開,成了他們的習慣!大家或許都認識上屆的王學敏吧!高考文化漲100多分!簡直是天文數字,現就讀於燕大!她底子薄,第一年高考才得220多分,是什麼力量使她取得這麼好的成績呢!為自己的命運而拼,為抬起高傲的頭而拼!

很苦,沒關係,這是高三,

很累,應該的,這是高三,

不要命,這才對,這是高三,

想偷懶,沒機會,這是高三。

高三,要做一個努力的人,

高三,要做一個拼搏的人,

高三,要做一個堅強的人,

高三,要做一個無悔的人。

有了改變自己命運而拼的決心,這只是高考能成功的精神準備。如何具備真功夫,還需要同學們懂得「智慧創造奇蹟,行動成就夢想!」如何行動,要求很簡單「上好每一節課,珍惜每一分鐘!」你能做到你就一定能成功!因為,老天爺只會為苦苦追求他的人睜眼!

同學們,你有弱科嗎?那沒關係:全面閱讀教材,查漏補缺,掃除理解上的障礙!特別要提醒的是要充分利用好早中晚三個自習,進行反思整理,查漏補缺、錯題再練,凡做題必反思,一天才會比一天更智慧!要學會學習!

真想用高考改變自己命運的同學,一切都還來得及,只要你真的能保證:老師講過的題,什麼時候拿出來,什麼時候得滿分,特長生,我保你高考400分以上!文化課學生550分沒問題!同學們,你們有信心嗎?

那就請全體同學起立,舉起右手,高呼:

我相信,我能超越極限,踏平荊棘;

我也相信,夢想在我手中,我能拼出屬於自己的天地;

我更相信,我定能贏得勝利,創造驚人的奇蹟!

讓我們都加油超越自己,在高考刷新成績!

取勝高考,捨我其誰!

快樂高考,我主沉浮!

好,請坐下!

同學們,你們知道嗎?

每個老師都有煩惱,但他總會選擇微笑著走進教室!

每個老師都要承受工作的壓力,但他心中最大的壓力定是來自學生的期盼。

每個老師都會獲得工作的酬勞,但最大的酬勞定是來自內心的愉悅。這種愉悅無法用語言形容,無法用金錢衡量。那就是------你們每一個同學都如願以償地考上自己最理想的大學!

在這裡我代表全體科任教師做如下誓言:

我們會想盡一切辦法把每堂課都講得讓你們學起來最輕鬆,且最有收穫。我們會精心研究高考,為你們出謀劃策,指點迷津!我們會以強烈的事業心,高度的責任感,以勤奮、踏實、肯乾,使你們獲得進步與成功!我們會精誠團結,用智慧指引你們在這場無硝煙的戰爭中,漂漂亮亮打贏一一年高考這一仗!

同學們,今後你必須時刻以最棒的自己迎接高考路上的任何挑戰,因為一個輸不起的人,往往就是一個贏不了的人。

真心祝願每個為改變自己命運而不惜拼上68天的學生取得高考的勝利!

就讓我們大家在學校為我們敲響的出征的戰鼓聲中,揚鞭起航,全力奮戰每一天,誓創高考新輝煌!

最後送同學們一幅對聯:

上聯是:書山比豪氣看玉田二中學子登頂摘冠

下聯是:學海竟風流瞧咱一一屆同學劈浪奪魁

橫批:金榜題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