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五十天衝刺高考誓言:人生當如鋼鐵

五十天衝刺高考誓言:人生當如鋼鐵


在我們十幾年的人生中有一種神奇的東西總是那樣讓我們牽腸掛肚。

它讓我們歡樂時帶淚,痛苦時嘴角上揚。

它就像春日裡嫩綠的楊柳,給你希望;又像春日裡料峭的寒風,使你傷感;它就像黑暗中那盞橘黃的路燈,使人溫暖,又像驟然暗去的黑夜,使人絕望。

它沒有親情來得深刻,沒有友情來得嚴肅,也沒有愛情來得純澈,它自始至終都是淡淡的,卻讓你擁有了生活中所有的表情,就算到最後,敗了,也沒有悔意,因為它教會了你勇敢。

它,就是高考,這是一個轉折點,也僅僅只是一個轉折點,它是你人生中的一次升華,它使你的生命更加成熟堅強。人的一生中能用十幾年的時間鍥而不捨地去拼搏的目標,大概只有考大學。大學夢,是我們人生夢的起點,沒有經歷過大學的人生就是缺陷的人生。為了這個理想,我們披星戴月,寒暑不停,我們閱讀過可以摞成山的書,做完了滿天飛的試卷,我們有過成績一步一步上升的喜悅,也曾有過成績飛落的淚水。這一年來,大家朝夕相伴,踩著清晨的露珠來到學校,又在深夜的星光下回到家中,幾乎把自己的一切都獻給了學習。

有人說:擁有汗水和淚水的青春,最珍貴;擁有奮鬥與拼搏的生命,最精彩;擁有失敗與成功的人生,最實在。身處高三的世界,我們擁有深沉的渴望。有一句外國諺語說,實現了真的渴望,才算到過了天堂。而現在,大學就是我們最想去的地方。從現在起,讓我們一起緊握自己的夢想不放,固執的守候,真誠的期待,用我們所有的熱情去無限接近那個夢想,即使失敗,雖敗猶榮。

我們生活在一個物質極其富有的時代,然而,我們的精神家園在物慾的步步進逼下,已經退縮到一個狹小的牆角。桑提亞哥經過三天三夜的搏鬥得到的是一副大馬林魚的骨頭,從物質上說,他搏鬥的結果是失敗了;但從人的精神,從人的自信自尊,從人和命運抗爭的角度來說,他取得了偉大的勝利。他自信樂觀,永不氣餒,他永遠是真正的硬漢。

我們刻苦奮鬥是盼望有朝一日能取得成功,但還有比這更值得我們終其一生的力量去追求的生命的意義和永恆的價值。(勵志名言  )一個人的生活經歷,無論是痛苦還是幸福,對於有理想、有勇氣面對的人來說都是一筆寶貴的財富。人生也就是經過了了這個大熔爐的鍛造才變得更加意義深遠。

擺在我們面前的學習任務的確繁重,但並不是枯燥無味,我們將會在苦中作樂,始終保持自信的心態,鼓足高昂的鬥志,永遠做一條硬漢。

同學們,在這最後的六十天裡,讓我們全力以赴,向命運發起挑戰,喊出我們火熱的激情,喚醒我們沉睡的意志。

在這神聖的時刻,在這莊嚴的殿堂,我們眾志成城,用青春的激情宣誓,讓夢想在六十天裡煥發燦爛光芒!

讓我們帶著毅力和信心上路

瞄準目標,揚帆遠航

不管書山坎坷,何懼題海茫茫

讓我們帶著勇敢和智慧上路

凌駕長風,展翅翱翔

敢於戰勝怯懦,堅決打退彷徨

讓我們帶著憧憬和從容上路

苦戰兩個月,擁抱新輝煌

絕不辜負父母的期盼,恩師的厚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