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一個高考落榜生的故事

大學畢業後,一直在一家公司工作著,公司雖然小,可是待遇各方面都不錯,因此我從畢業到現在一直在這家公司工作。我的大學同學和我的情況也差不多,都是安穩的上著班,生活雖然沒有大富大貴,可是卻算過得愜意。

這樣平靜而愜意的日子卻被突然而來的一個訊息打破了:我們高中的一個同學小柯現在是另一家大公司的部門經理了,管理著近百人,年薪五十萬。其實這樣的訊息要是換了別的同學也不算什麼,可是這個同學當初是我們班成績最差的,當初考大學,不要說本科,就連專科都沒有考上,因此我們上大學的時候,他就開始打工了。

當我們還在為遲到扣了五十塊錢而後悔的時候,當我們還在為房子的月供苦苦掙扎的時候,聽到這樣的訊息誰會受得了?可是,這個訊息是千真萬確的,而且聽同學說在這個月底同學聚會的時候,小柯也會參加。

在月底的時候,我們抱著一種既嫉妒又想知道為什麼他會取得這樣大的成就參加了這次同學聚會,果然在聚會開始不久,就有同學委婉的問小柯為什麼能有這樣大的成就?還有同學開玩笑說小柯是不是富二代……

小柯看了一下大家,然後開始講自己的故事,小柯的故事講得一點也傳奇,從高中沒有考上大學後,就開始出來打工了,在打工的時候,一邊打工一邊自學,慢慢的七八年過去了,就有了這樣的成就。

聽著小柯的故事,我們都很失望,原來以為小柯取得這樣的成就,會有一番怎樣的傳奇故事呢!沒有想到卻是這樣的平淡無奇。我們在同學QQ群里抱怨著是小柯的運氣好,是瞎貓碰上了死耗子,要是我們有小柯這樣的運氣,說不定現在年薪一百萬呢!

可是就在我們抱怨的時候,這時候卻有小柯的另一個故事版本傳了過來:小柯開始打工的時候,什麼都不會,為了跟一個同事學一些東西,請人家吃飯請了一個多星期。據說,剛開始的時候,小柯的工資都請同事或者客戶吃飯了,有的時候,甚至還要家裡救濟。

小柯這樣向別人請教的故事還很多,不過最離奇的是有一次他為了向客戶請教一個問題,竟然直接去對方公司找對方老闆,不過更離奇的是小柯最後和這個老闆竟然成了朋友。

這我們聽到小柯的這些故事的時候,我們知道了為什麼小柯會以高中畢業卻取得了我們想都不敢想的成就,就是因為他一直在向上努力。

可是我們雖然讀了四年的大學,可是當我們步入大學或者大學畢業步入職場的時候,就停止了向上的努力,當我們工作之後,還會有誰才去努力給自己充電?這才是我們與小柯之間的區別。

其實成功就是像小柯這樣不斷的向上走,也許有的人會走得快一些,有的人會走得慢一些,可是只要不斷的向上走,就會有成功的一天。

返回頂部